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彬峰】白夜小剧场·白衣如雪

       今天我亲爱的‘嫩草’过来看我,这小子肋条棍儿断了两根儿,看到我的时候笑嘻嘻的说今天好像很好看。是吗?洗脸了,还擦了香香。怪不得。我这个人贪吃又睡不好,所以上班期间经常不洗脸就到岗,我们每天由班车统一拉到单位,而我每天的剧目是飞奔追我们的班车,有次我正追的欢呢,一辆大奔哭嚓停那儿了,一哥们儿下来哭唧唧的说,你追我干啥呀?我掠过他,谁追你了,还挺自恋。然后飞一般跳上我们的自己的车。其实我属于腰粗腿短屁股大圆脸一伙的,不适宜跑,适宜跑的人得跟我哥们儿那样,长的跟马似的,大个儿腿长脸小脚腕儿细。所以我做平板支撑也怂,我朋友和同事基本上都能撑半个小时或以上,我只能撑十五分钟左右,我自身配重不合理。

       跑题了,接着说我的嫩草,90后,我们单位的钢铁直男,和我一样不爱逛街对穿戴没啥追求,他爹给买了N辆豪车不开,天天坐班车,偶尔骑他的大哈雷。因为不爱逛街,我俩的衣服经常是情侣的,比如我买衣服我就会问他,买衣服给你带一件,他说嗯。然后他妈带他购物去,他就给我打电话,我买衣服给你也买了,他是个187的大骆驼我是个166的矮冬瓜,所以我日常的着装风格都是甩裆尿裤的,并且他还给我买过男士内裤,男士内裤穿着还挺舒服的。

     由于我俩是一对钢铁直男,所以从来没有人质疑我们的关系,在单位从来是同进同出,同吃同睡,形影不离。发生在我俩身上的逗比日常可以写本书。有次他说,走带你兜风去。我说好。我俩就每人戴了个头盔准备飙车去,结果我们老大有急事把车借走了,我俩等了半天这biangsang也没回来,春雨(我嫩草叫春雨)说,咱俩吃饭去吧。我俩就吃饭去了,吃完了又一起轧马路,因为当时是旅游季的开始,人挺多的,我俩回头率特别高,我还挺纳闷儿,我说春雨你说他们看咱俩啥?谁知道?我突然怒起,是不是他们觉得咱俩是姐弟恋?觉得我这么个大娘们霸占你这小鲜肉,我操。春雨懒洋洋的搂着我肩膀,那咱俩就演的像点儿。最后七大队的一个骑警把我俩截住了。我俩说干啥呀?这哥们儿说,受累我打听打听啊,我这不懂啊,你俩别笑话我,是台子里让我问问你俩,你俩逛街戴个头盔是啥意思?我俩相互看了半天,真是日了狗了,我俩居然戴着头盔去吃了饭,我还记得吃饭的时候我俩都把帽子摘了,然后吃完了又规规矩矩的戴上出来轧马路,这他妈一路的回头率。

       还有一次春雨破天荒的给我买了条CHANEL的裙子,叭叭儿送到我家里来,我正在被窝里呢,被他给拽出来非让我试试,还挺合适,头一次穿裙子有点儿找不着调儿,我俩在屋里嘚瑟半天,然后就快快乐乐的去外面撒了欢儿晚上在酒吧刷了夜,还遇上我朋友,H玩一通回家的时候,我朋友低头看我的鞋的时候突然说,老张你就这么玩儿了一天?我说咋了?CHANEL的裙子,逗着玩儿呢?我朋友说,他妈的里头这毛毛绒的睡裤是啥牌儿的?哎呀我去,被春雨从被窝里拽出来忘记穿着睡裤试的裙子,之后只换了上衣下面忽略了,居然就这么着去各类高档消费场所玩儿一通。

4 沾衣欲湿

        关宏峰回到宿舍,这间宿舍的外部看上去简陋的很,里面倒是很整洁,这在香港这寸土寸金之地已经算不错了,因为雨气浑身潮乎乎的,索性先洗了衣服再洗了个澡,独自坐在床上理顺最近所有的事情,与其说寻找冉教授的事件真相,现在关宏峰倒觉得锦年的状况更让人担忧,俩次见面俩辆不同的车,车的价值都在百万,绝不是租赁行的车,车上应该有一个挂饰,关宏峰注意到是被暂时放在了置物盒里,那么这个挂饰是为了不让自己看见?初次见冉锦年的时候她的车胎上有一种菟丝草的藤茎,关宏峰根据当时的记忆搜索整个香港的植物图谱,发现这种菟丝草只分布在一个靠渔村附近,而那里曾经是香港很著名的‘红衣毒品案’的藏毒地点,因为被飞虎队和缉毒警大力围剿,渔村的人也都搬到了新宅,老渔村部分那里已经荒废了。

       在做工作人员期间,关宏峰觉得所有的人对最近发生的关于冉教授他们侦办的这件跨国案件讳莫如深,作为这种国际刑侦盛会,这类的案子怎么可能不被拿出来做案例分析呢?

       雨天的宿舍里寂寥的像真空一样,关宏峰靠在床上望着窗外,这个窗外也就是几米之外的另一座大厦,本来以为和锦年相互是个倚靠,却不想今天的朏朏倒像是那么一时小小的温暖和倚靠。

       毫无头绪又似乎机巧百端,关宏峰知道这个时候需要的还是先静下心来搜寻更多的关联,苦心孤诣的胡乱建立联系没什么好处。难得今天清净,关宏峰靠坐在床上看一位美国教授推荐给他的书,作者的名字很有意思H·B《论犯罪的自然性》,一般人都在犯罪中分析嫌疑人的变态心理,这位作者却以一种这就是一种人格走势而非变态的观点去阐释其奥秘,有理有据娓娓道来,让人兴趣盎然。

       关宏峰越看越觉得引人入胜,觉得作者一定是个头发灰白,胖墩墩的,戴着一副精致的老花镜,穿着得体的衬衫和西装裤,看人的时候眼神里总闪着智慧又和善的光芒的老头儿,所以关宏峰就脑补一个这样的老头机智幽默偶尔又带着自负的毒舌的给你讲刑侦理论。这么一来竟就熬了个通宵,实在是手不释卷。

       这个任性的行为导致了关宏峰的黑眼圈。本来是没有工作的,钟伟伦不知为什么请了假,使本来故意不派给关宏峰的一个重要的研讨会接待工作又意外而公正的落到了关宏峰头上。这使得平时就看他不顺眼的组长欲加忿忿不平,只能无奈的带他去熟悉现场。

        果然是特别研讨会,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穿白衬衫黑色西装还要英文流利。

       组长脾气极差的让关宏峰去换衣服快点儿到场。关宏峰之前还从来没穿过西装,看着镜子里的样子觉得生疏又有趣。走出去的时候女生看他的眼光和平日里不同,窃窃私语的。关宏峰不知道哪儿不合适,不由得紧张的看看别的男生又小心翼翼的拽拽自己的衣服,不知道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又不会打领带,钟伟伦也不在身边,找别人难免又会被冠上‘大陆仔’、土包子的名号,只好悄悄的把领带装到口袋里,好在自己来的晚倒也没人注意。

       这种正式的活动不必言明就能感觉到一股子气势,这种气势让人不敢怠慢。关宏峰仪态端正,行为得体,黑色西装将年轻的腰身勾勒的格外好看。将来宾引入现场的礼仪优雅从容,全程英文无障碍沟通,在所有工作人员中表现绝对出众,关宏峰并未争强好胜之心,只是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了大陆,不想让别人横加指摘。

        来宾的名字对于刑侦专业的学生来说简直各个神话,就在关宏峰引领一位侧写专家进场后回身的瞬间,看到了一个人——优质的孔雀蓝西装,银蓝暗格的府绸衬衫,花灰色暗波纹领带,在所有古板的正装来宾里显得与众不同又细节出色,这个人关宏峰认识,是朏朏的新主人——韩彬。

       两个人错身而过。关宏峰觉得这个人虽然刻意的低调着,这种低调反而让他有种众星拱月的煊赫。这个世界那么大,冉教授能够音信全无,这个世界那么小,以为永远不会再见的人却总能邂逅。他是谁呢?为什么来参加这种盛会?

       会议开始之后关宏峰这些工作人员就没有权利进入了,他们要为一会儿的小型酒会做准备。

       酒会很简单,大概只是为了了这些‘大神们’正正经经的演说完毕之后能相互聊聊天儿放松放松增加一下了解吧。长桌上只有些水果、甜品之类的,懂行的人就知道这些原产地水果全价值不菲,再加上昂贵的酒水,实在是不动声色的贵族日常。关宏峰搞不清楚各类的酒水,倒是对桌子上的这些小零食特别感兴趣,看上去又好吃又可爱,真是一群讨人喜欢的小零食,不过只能看看罢了。

       小型酒会准时开始,关宏峰被喊过去给一位大陆来的刑侦专家做翻译,关宏峰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知识,以及无盲区的专业英语让他们的沟通明辞达意非常愉快,这种愉快的氛围又把香港警署高级警务处处长也吸引过来聊了几句。说话间三个人一同对着一个方向举起酒杯并走过去。关宏峰一看他们致意之人——正是那位韩先生,不知为什么关宏峰非常抵触他,现在也只能硬着头皮也跟过去,听这些大人物寒暄。

       “韩先生的演讲真是精彩至极。”

       “过奖。”

       “韩先生给我们的特别赞助也是慷慨至极啊,今天的酒会也是韩先生提供的,看看连这些孩子们的西装都是定制的。”

       “何必这么客气,难得这样的机会,我也是尽地主之谊。”

       “韩先生的新书《论犯罪的自然性》一改往日冷冽风格,旁征博引见解独特,真是引人入胜啊。”

       “谬赞,班门弄斧。难入方家法眼。”

       别的倒也罢了,这句《论犯罪的自然性》竟然是眼前这位朏朏的新主人的作品,关宏峰愣在当下,那个想象中和蔼睿智的胖老头怎么和眼前这位炙手可热的人物都无法建立联系。以至于那三位又去同别人应酬都忘了跟随。

       “怎么?觉得我和这里格格不入?”韩彬笑盈盈的温和提问。

       关宏峰回过神来,有些惊慌也不知道怎么作答,的确觉得他和这里格格不入,又不会说谎说真话恐怕也不合适,只能匆匆的微微鞠躬想离开。韩彬这个人的能量大概就是百步之内不能站人,一旦站到他的狩猎范围就很难逃脱。关宏峰被拉住了手腕。

        “你和我说话不会有人不满意。”

       关宏峰只能老老实实的呆在这酒会的一角,只是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什么站在这儿的必然性来。

       “你的领带呢?相比起来这倒算是个过失。”

       关宏峰被切中痛处不由得脸红了,低下头手指拈了拈白衬衫的领子,“我不会打领带。”

       韩彬宽容的轻笑了一下,“领带在哪儿?”

       关宏峰从口袋里掏出领带,韩彬拿过去,这令关宏峰更加不知所措。

       “过来。”柔和的命令并未得到回应,韩彬只能往前迈了一步,伸手细致的立起关宏峰的衬衫领子,帮关宏峰打上领带,韩彬是个看上去极难接近的人,甚至关宏峰觉得这个人是冰的,却不料他呼出的气息极其灼烫,把自己的耳边、脸颊都烧了起来,以至于动也不敢动,韩彬的手指轻轻触碰到关宏峰的肌肤,让人呼吸困难。

       可是韩彬的兴致似乎很好,耐心也足够,甚至侧头检查衬衫的领子是否折好的时候,在关宏峰的耳边自然又轻声的说出“朏朏很好”这样的家常。

       关宏峰木木愣愣的瞥了他一眼。

       “好了。”韩彬眼中藏着笑意端详自己的作品。

       “谢谢。”关宏峰的人际关系课大概学分总是拖后腿。

       韩彬也不说话就这么看着关宏峰,这个小东西穿着西装的样子别提多好看了,只为这个给他们所有人的定制西装就值得。更有趣的是自己却浑然不觉倒像是个夜晚被车灯照着的小鹿,傻乎乎的站在那儿不知所措。

       “原来你在这儿工作。”

       “嗯。”

      “怎么了?不适应吗?”韩彬指了指关宏峰的眼睛。

       关宏峰摇摇头。

       服务生从身边经过,韩彬侧头看了一下,服务生立刻停住问需要。韩彬拿下一小盘水果。

       “这种葡萄很好吃,要不要尝尝?”

       关宏峰不知道吃这种水果会不会被遣送回家,可是韩彬已经将一颗葡萄放到了自己嘴里。

       “好吃吗?”

      老天爷! 真好吃!关宏峰害羞的笑了点点头,韩彬将小碟子给他。

       “朏朏和你还真像,吃到好吃的对我态度立刻就很好。”韩彬调侃的笑了起来,看上去这孩子放松了不少。“听你的口音像是大陆来的。”

       这句话又把关宏峰弄的草木皆兵,整个人正色起来,“是的。”

       “是刑侦学校的学生吗?”

       “是。”

       韩彬抿了口酒点点头,自言自语的似的说,“哦,怪不得你会跟在薛正奇身边,我记得在去年在英国也遇到过几个大陆来的专家,冉卫国教授在大陆也算是刑侦界的翘楚了吧?”

       “啊?”关宏峰蓦然听到有人提冉教授的名字,不由得忘情的拉住韩彬的手,“您认识冉教授吗?”

       韩彬把目光放在关宏峰拉住自己的手上,关宏峰赶忙放开,“对不起...”刚想说别的,组长过来对着韩彬恭敬、谨慎的致意,“韩先生。”之后剜了关宏峰一眼。

       关宏峰只能压下所有的话,将果盘放在桌上,对韩彬微微鞠躬就赶忙离开了。

       组长在韩彬跟前积极的介绍一些大会的情况,韩彬只是抬起刚刚被关宏峰抓住的右手,放到眼前仔细端详了一下,露出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

        “哦,需要什么尽管和我的联络人说,不必客气。”说着就转身离开了。

 

 

评论(65)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