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秦风·峰】少年狼

7 七日恋爱(2)

        关宏峰回到支队的时候,秦风已经走了,七日之限——关宏峰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让秦风知道自己对他的栽培之心,怎么都要试试,而第一天,大概这孩子就失去了兴趣,破案并不像他想的那么技巧百端、潇洒自如,破案有时候就像在沙漠里的人,绝望而艰难,甚至会觉得失去做人的尊严,这绝不是外人能够理解的。

        关宏峰的判断再次失误,待他下班回家的时候,秦风居然就在支队门口,换了一件DIESEL的棕黄色机车服,李维斯的单宁色牛仔裤,戴着一顶粉红色的头盔,可爱又俏皮的骑在一辆粉色的小乌龟摩托车上,见到关宏峰挥了挥手,关宏峰走过去,他拿出一件牛仔外套给关宏峰穿上,又递给他一个头盔,“我...我...我们出去吃饭...行行吗?”

        关宏峰摇摇头,秦风似乎知道这个结局,并未失望,“那...那回家...行吗?”

        关宏峰披着秦风的衣服站在高出他半头的秦风跟前,莫名的显得土巴巴的像个受气包。秦风喜笑颜开的端详着关宏峰,看的关宏峰都觉得尴尬起来,可能脸都红了,可是秦风就是这么露骨的看着他,好半天才帮他戴上头盔扣好扣子,所以二人就同样戴着骚气的粉色的头盔,骑着同样骚气的水粉色的小陆龟摩托车回家了。

        关宏峰坐在后座上,秦风偶尔回头看他,笑的见牙不见眼,忽然一只手扶着车子,另一只手伸到关宏峰这儿,这把关宏峰吓一跳,“你看路。”

        “手...手...”

        关宏峰下意识的伸出手去,秦风拉过去环在他的腰上,就这么抱着关宏峰的手臂,关宏峰想挣脱,秦风回头看他,“怕...怕你...摔下去。”

        所以关宏峰两只手环住他的腰,秦风双手握住车把,可爱的虎牙都闪着幸福的光芒。

        当他们俩个推门进家的时候,关宏宇正叼着烟在屋里举哑铃,场面一度静止,关宏宇的三角肌差点被拉伤,放平时这非得跟他哥好好撒个娇方可解决,今天关宏宇叼着烟痞里痞气的睥睨着秦风,秦风略带恭谨的看着他。

        关宏峰不解其意的瞧了瞧他们俩个,关好门进屋去,开始做个简单的晚饭,秦风高兴起来,洗手帮关宏峰忙,关宏宇见鬼一般趴在门口看。

        一会儿饭菜上桌,关宏宇把他哥堵在厨房,秦风刚想开口关宏峰示意他去等着。

        关宏宇拿下巴指了下秦风,“这不跟我解释解释?”

         “一个孩子。”

          “孩子?哎呦,照说呢,我跟亚楠谈恋爱你是神助攻,我亲哥谈恋爱我也应该从后面踹一脚...”关宏宇就一脚被关宏峰踹出了厨房。

        秦风没想到凶神恶煞的关宏宇也有这吃瘪的时候,不由的噗嗤一声笑了,关宏宇立刻矛头转向,揪住秦风的衣领就要动手,秦风求救的看关宏峰。

        “你们俩个坐下。”

        于是,三个人在餐桌前坐好。

        “秦风,这是我的孪生弟弟,关宏宇,A级在逃犯,但是他是清白的,我会证明他的清白。”

        “我...我知...知道。”

        “哥,结巴遗传你知道吗?影响下一代。”

         关宏峰瞥了他弟弟一眼,关宏宇闭嘴。

          “宏宇,这是秦风,是个刑侦天才,算是我的忘年之交,他和刘音、崔虎一样值得信赖,相信我。”

          关宏宇点了点秦风,“算你牛逼。”

        关宏峰把今天一天的事情向关宏宇不遗巨细的陈述了一遍,尤其是对秦风做了详细的描述,关宏宇一边吃饭一边听完,并很快进行了交接。

        家里剩下关宏峰和秦风,不知道怎么的,关宏峰觉得这家里有了那么一丝烟火气,自己的家和自己保护的这万家灯火一样,像被捧在一个温暖的手掌里的小小的窝,灯光拧黄让人浑身舒展,呼吸也顺畅了许多,身上不再是像下雨的深秋冷冷的贴着一层让人起栗的寒意,关宏峰望着窗外,静静的伫立着,这种感觉让人倦怠,这对吗?

        秦风洗完澡出来,看着窗前伫立着的关宏峰,拉着窗帘,站的距离要远到窗帘上映不出影子,秦风走过去从背后抱住关宏峰。

        “你...的阅阅历超过...我一一百倍,我的精力超超过你一...百倍,这...这是没没办法的...的事情,可可是,我并并不喜欢闹,我喜欢像这样陪着你,你...只只要拿出点...耐心给给我就行。”

        关宏峰强烈的抗拒着自己靠到秦风身上的需求,浑身都是僵硬的,秦风拉他到床上给他按摩,起初关宏峰很抗拒,可是这孩子就是有手段让你就范,慢慢的关宏峰放松下来,俩个人开始闲聊,关宏峰发现自己越放松秦风就越放松,他的口吃就明显的得到改善,当他给自己讲校园故事的时候,完全都不口吃了,关宏峰不忍心打断这种改善,一直微笑着听他讲,也讲上一些自己的刑侦案卷,听他的意见,秦风越来越快乐,他抓起关宏峰的脚,这让关宏峰瑟缩了一下,秦风却狡黠的露出虎牙笑着,忽然咬住关宏峰的脚趾,关宏峰大骇下意识的往回缩,秦风却像个有着致命吸引力的情场高手点到为止的放开了关宏峰,之后就躺过来撑着头侧躺着看着关宏峰。

        “一天过的好快,每过一分钟我就觉得伤心,从来没有这样过。即即使...不吃饭,不不睡觉,都...都觉得不不够用。分开一分钟...都觉得难过。”

        关宏峰嘴角一丝微笑却并不理他,秦风侧头看他,不由自主的就想笑。

        关宏峰闭着眼睛不说话,生怕自己会说出撕裂自己逐渐封冻起来的外壳的话来,让一切变的糟糕。忽然耳朵上被戴上一只耳机,里面传来了一首舒缓而优美的曲子,睁开眼睛秦风英俊的让人需要适应一下的笑脸就在眼前,他和自己同用一副耳机。

        “喜欢吗?”

        “喜欢,是什么?”

        “黎明”

        关宏峰没听过这首叫做《黎明》的口琴曲,秦风和关宏峰一起躺在枕头上,轻声说,“我以前喜欢带有格里高利圣咏色彩的音乐,现在不一样了。”

        夜色是比白天更优美动人的绘画,它的色彩广袤而深远,平静而忧伤,安详而幸福,关宏峰家的灯微微亮,汇入城市的夜色是一颗星,城市的夜色层云而起,在浩渺的空中和星河互映,那是深远而不可触及的宇宙,人渺小而伟大,挣扎而强韧。

        秦风第一次知道,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可以消弭了性欲,消弭了占有和得到,而只是觉得这样在一起就是自己想要的。

评论(22)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