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all关】万籁俱寂

写给我所有亲爱的姑娘们的信:

        上一章给我的留言,让我好感动,虽然回来已经很晚了,但是这份支持无以回报,只有努力写字。其实,写字最大的乐趣是遇到对的人,这些对的人只需那么几句话,那么几行字,就能一下子让你觉得舒适,在这个社会,舒适的人、舒适的事、舒适的交谈是福气。谢谢各位。

       今天该我和我两个同事‘查片儿’,结果呢车特么坏了,上头又下来查岗,我们仨从人家马场借了三匹马,在荒地里一顿跑啊,骑马这个玩意儿你要是骑着玩儿,挺不错的,你要是拿它当个事儿干,跑二十里地,下马腿直突突。我碎觉去了,古达奈他。

二 教堂的审判(42)

        周巡和关宏峰都很清楚,他们享受平静时光的福气真的不多尤其是在现在这个节骨眼儿上。

        “老关,你跟我说句实话,你真的撑得住?”周巡前所未有的认真的看着关宏峰。

        关宏峰回视着他,当初所有人都厌恶周巡,所有人都说周巡的坏话,只有关宏峰觉得有周巡这样一双眼睛的人绝不可能不可救药。现在这双眼睛饱含了关宏峰并不太熟悉的感情,这眼神觉得熟悉又觉得陌生。

        “放心吧,我没那么娇气,我回去。”

        周巡目光一闪就恢复了正常,“行,我送你回去,不然你在这儿也睡不安稳。”关宏峰注意到了‘那一闪’,不由得淡然看住周巡的眼睛,“你这是话里有话。”

        周巡笑着帮关宏峰穿衣服,“你就是爱多想,队里乱糟糟的,你睡眠一向不好,在这儿睡也睡不踏实,你想哪儿去了?”关宏峰明白周巡是想到了关宏宇,但是他不说破自己只当不知。

        周巡帮关宏峰穿鞋,关宏峰急忙说,“我来。”

        “来什么呀?咣当一头就栽地上,吓人吧啦的。”一边说着一边帮关宏峰穿好了鞋。

        “这大衣是郑如是的吧?看着就鬊(天津方言形容难看shun二声)。”

        关宏峰看着周巡气哼哼的样子倒是无声的笑了,“嘉茵说的你还真没错,你就是个‘比特’咬上就不撒嘴。”

        周巡和关宏峰正面相对,因为帮关宏峰整理衣服,两人距离不过一拳,气息相闻,魂魄相缠,外面已经黑透了,显得屋子里平安而甜蜜,周巡的手整理关宏峰的衣领不由得就揪紧了,关宏峰这几天消瘦了许多,脸色在灯光下白的透明,一双眼睛却湿漉漉的不似日间冷锋刺人,下颚骨收的温婉颇有女性的柔和,周巡强迫自己收回目光,也不和关宏峰对视,而是在关宏峰的身上瞧着哪儿不合适就掸了掸,自顾自的说,“哎,整这个埋汰样儿,啧!走吧,回家去,好好睡一觉,郑如是给你买了一堆补品,队里放一半家里放一半。”

        周巡把关宏峰送回家,到了楼下回头看着关宏峰,“自己上去行吗?小心点儿。”

        关宏峰此刻不知怎么的,感觉出一种慈悲,这种慈悲来自说不清楚的某处,也许是情谊,也许是岁月,也许是信任,又或许是命运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提着一堆东西慢慢的走上楼去,周巡必然要在楼下看到自己家的灯亮起来才能放心走,关宏峰打开门,打开灯,给他信息。而屋子里给关宏峰的信息更是惊人。

        只见关宏宇蒙着个小被子只露着脸,像个‘雾都孤儿’一样蹲在玄关,见了关宏峰脸上也说不起是悲是喜。关宏峰兀自拎着两袋子东西,站在门口瞧着他。

        “关宏宇,你这又唱的哪一出儿?”

        关宏宇把被子呼的蒙住脑袋,突然扑过来呼的一下把关宏峰裹进被子里,“哥,我等你等的都长毛了,这不是人过的日子啊,我想我妈!”

        关宏峰被关宏宇搂的差点断气儿,“关...关宏宇,你...你松手。”

        关宏宇的脑袋搁在关宏峰的肩膀上,摇了摇。

        “你不松手你哥就机械性窒息了。”

        关宏宇赶紧松手,“哥,你让我好好看看。”

        关宏峰推开他,“有什么好看的,我洗个澡,你做饭了?”关宏宇往后退了好几步,自觉理亏的点点头。

        关宏峰咬了咬牙,低声吼道,“关宏宇你这个幼稚病给我有个节制行不行?这些小女孩儿的心思你以为好玩吗?你生怕别人逮不住你我的错处是吧?”

        “错处?我他妈有什么错处?我怎么了?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每一步都盘算的天衣无缝,要么杀人要么诛心?我们都是小老百姓,过得就是家长里短的日子,玩不了你这么多心机,谁他妈的能注意咱们家几点做饭?几点洗衣?啊?除了你!除了你们这帮杀人不见血的警察!”关宏宇不知道怎么的就爆发了,他逼近关宏峰,“你看着我的眼睛!关宏峰,你到底有没有心?啊?你心里流着的是血吗?还热吗?这血里有情吗?你就是台机器,把什么都算计好,就是不算计感情!”关宏宇双眼里喷着火,把关宏峰死死的按在墙上,而且关宏宇已经做好了挨顿打的准备,带着一种肆无忌惮的愤怒。

        关宏峰却并没有发作,听关宏宇说完了,半晌才颓废的点了点头,轻轻的拨开关宏宇的手,转身向屋子走去,拿起桌上的水杯刚想喝水,关宏宇就跑过来,“水凉,你是怎么活这么大岁数的?”抢过杯子把关宏峰按在椅子上,跑去厨房给关宏峰盛了一大碗汤,是西红柿牛肉。关宏峰瞧着关宏宇,关宏宇立刻露出幼儿园大班的可爱笑容,“怎么样?好不好?”

        吵架嘛,按照关宏峰的认知,起码要有诱发性事件,然后引出强烈的自我信念以及强烈的荣辱意识,然后引出一系列不可预见的行为和后果,之后通过强烈的刺激从而产生对原发信念的修正或偏执,再之后就是产生新的情绪或者后果,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但是自打和关宏宇住一起之后,这个过程变得缺乏理论支撑。

        因此关宏峰只能拿起汤勺开始喝汤,关宏宇趴在桌子上瞧着关宏峰,好像刚才气急败坏吵架的是来自平行空间的双胞胎兄弟。

        “哥,你说什么玩意儿补血呢?亚楠说气...气是...是血啥玩意的...”

        “血是气之母,气是血之帅。”

        “对对对!要不哥,你就是我哥呢,我琢磨这里头就有事儿,你想我这武力值,就是出生我也得抢先儿啊,你在咱妈肚子里,不定对我使啥阴谋诡计了,结果你先出来了,这都没准儿的事儿。”关宏宇振振有词的在那儿倒旧账。

        关宏峰哭笑不得,索性不理他,继续喝汤,说真的也饿了,“有饭吗?”

        “有啊,米饭,行吗?”关宏宇又去盛米饭,给自己也盛了一碗,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凉菜,哥儿俩对着吃了起来,关宏宇喝着啤酒接着说,“亚楠说了,补血慢补气快,得先补气,气足了血就有了,哥你说什么玩意儿补气呢?”

        关宏峰不理他,继续吃饭,关宏宇倒也不寂寞,自己一人自问自答也颇有心得,“吃人参?我琢磨着,流血过多...要么我放点儿血给你做几块儿血豆腐?”

        关宏峰低着头正气质文雅的吃着饭,听到这个停住手,慢慢的抬起眼皮看关宏宇,关宏宇像只鹅一样‘嗯?’了一声,一脸无辜的伸着脖子看关宏峰。关宏峰重新拿起汤勺,继续吃饭。

        关宏宇又开始他的理论阐述,“哥,你说你怎么活这么大的?”

        “别废话,赶紧吃饭。”

        “哥,你不是真是GAY吧?”

        关宏峰放下筷子,抬起头嘴唇绷紧做出要发作的样子,关宏宇立刻服软儿,“你你你...又来这套,国家还讲个民主呢,还求同存异呢,你法西斯啊?”

        关宏峰接着吃饭,关宏宇拿着易拉罐的手指了指关宏峰,“咱现在是休战啊,你也打不过我,心里没点儿数吗?我分析了,你!一见着姑娘,利马儿就成了四川的驴,洋鬼子看京剧——傻眼了。遇到男的,那就得了,甭管是七十二变,三十六计,到你这儿都情深深雨蒙蒙了,拜倒在你这小制服裤之下。这...”

        关宏峰突然一拍桌子,关宏宇一头呆毛都立了起来,“哎妈呀!吓我一跳!又又又又要动手啊?哦,这就不暴露?你把我打的哭鸡鸟嚎的,别人听不见?”

        关宏峰瞧着他,嘴里慢慢的嚼着牛肉,把碗里的饭都吃了,推开椅子,去洗澡了。关宏宇侧头看着,嘀咕了一句,“我靠,不是我说中了吧?我哥真是gay?我不安全了呀,哎呀,不安全我也得挺住啊,谁让你是我亲哥呢。”

        关宏峰洗完澡出来,觉得脚步发虚,身体却重似千金,慢慢的走进卧室。

       感觉手机震动,拿来一看是韩彬。

        “关队。”

        “韩彬。”关宏峰聚了聚气,声音淡淡的说,“这么晚了还没睡?”

         “你怎么样?”

         关宏峰抿嘴微笑,“还好,又是哪位‘包打听’给你传递信息了?”

        “当你真心想做成一件事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真的是这样吧?”

        关宏峰笑意更浓了,“《牧羊人的奇幻之旅》反正我说不过你。”

        “本来想等到明天,不知怎么的连看卷宗都看不下去,无计可施,就任性给你打个电话,听到你的声音,心也就落地了。”

        关宏峰若有所思,走到窗前,轻轻的挑开窗帘的一角,只见韩彬的车就在楼下,韩彬靠在车门上给自己打电话。路灯像慈祥的眼睛,安静的看着这位一向切中肯綮、剖断如流的男子竟然也有心惶失措的时候,并不苛责他反而用拧黄的灯光轻轻的抚落在他头上、肩头,让他挺拔的身姿融入了凡俗的光晕,格外的好看。

        韩彬似心有所动,抬头看向关宏峰的窗口,关宏峰反而惊慌闪开,语气也闪烁起来,“一切都好,你可放心。”

        “嗯,那我就放心了。早点儿睡吧。晚安。”

        “晚安。”

        关宏峰放下电话,被贴在他耳朵边的关宏宇吓了一跳,关宏宇也吓得直眨眼,“谁呀?哥你谈恋爱啦?”说着就要趴窗户去看,关宏峰一把扯住他的后领子,“不挨顿打心里不痛快是不是?”

        关宏宇气急败坏的跃到床上躺着,用被蒙上头。

        关宏峰看了看客厅里,关宏宇已经把郑如是送给自己的补品都收了起来,回到卧室也躺在床上,舒张了四肢,这一天下来真是骨头都疼了。

        正仰面躺着,关宏宇已经把被拱到自己身上,关宏峰好笑的踹了踹他,关宏宇挣了一下,关宏峰拍拍他屁股,“关宏宇,你是不是对我特别不满?”

        关宏宇一下子从被子里出来,“我满!我说不满那不是找倒霉吗?大嘴巴子扫堂腿,谁知道先上哪个?反正我是咱妈拿粮票换的。”

        关宏峰宠爱的瞧着自己这抽风的弟弟,“我现在可是给你机会表达不满。”

        “我有啥不满,雇这么好的活儿,白天陪美女找妈,晚上陪人坐月子,补得就差生个孩子了!”

        “刘音你俩案子破的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你设的局,天衣无缝,刘音现在已经查到她妈和她爸怎么相识相恋了,发现了她妈故意抹黑他爸,现在对她爸的态度缓和了好多,也知道她做手术的钱都是她爸给的了。”

        关宏峰摸了摸关宏宇的脑袋,“挺好。”

        “哥,你设这么个局为了刘音能解开心结能不怨恨,是不是多余?”

        “我们还能为她做什么呀?宏宇,人这一辈子,如果谁愿意给你设个局,让你不怕黑,那得多好。”

        关宏宇目光暗淡下来,伸开胳膊,关宏峰躺过来,兄弟两个平躺在床上,舒展了四肢。

        “哥,别再冒险了。我不能出事,这个世界上不能单剩下你一个,我不放心,你也不能出事,也别让这个世界上单剩我一个。”

        “嗯。”

评论(44)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