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彬峰】白夜小剧场——白衣如雪

5 年轻总爱着白衣

        韩彬应酬到傍晚才离开,猜哥早早的就等在那儿了,“先生,他们安排的还妥当吗?”

        韩彬点点头,司机和猜哥见韩彬似乎心情不错,不由得相互点了点头露出笑容,猜哥回头低声说,“先生,墨西哥那边还是希望您出面给他们做个中介,那个洛夫·金纳见你不出面他也装聋作哑。”

        韩彬冷哼了一声,“中国人大多数喜欢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即便是拼了命的赚钱也还是为了安安稳稳的过日子。”猜哥嘿嘿一笑,“世界上但凡有不想过安稳日子的中国人插手的事,就没有别人什么事了。”

       “卖命的事多让这些人高马大的人去干好了,他们喜欢今朝有酒今朝醉,只要钱给足了就可以,不必和他们讲什么忠义,让他们明白拿了我们的钱就要给我们卖命。自己人...不懂忠义二字的...”

        “您放心,保证洗的干干净净。”

         “墨西哥那边阿酋没插手吗?他最喜欢管这种闲事。”

         “这头胖酋长也看你的态度,所以现在才三大首领都不管这事,闹得美国政府那边插手了。”

        “那就让美国政府捞些好处,让除夕他们盯紧风声,暂时武器生意不过墨西哥,把市场让出来,中央情报局那些人两面三刀的多得是,让阿酋和洛夫·金纳和他们去玩吧。”

        “是,墨西哥也不是我们的大堂口。除夕他们心里有谱,刚才还让我请您放心的,只是想听听您最终的意见。”

        韩彬略略点了点头,阿猜见韩彬饶有兴趣的盯着自己的右手看,不由得玩笑了一句,“看来一切都在先生的掌握。”哪想韩彬摇摇头,阿猜想了想,“先生,龙一背着您做了件事,正想和您说。”见韩彬并未作答,阿猜试探的接续,“昨天坐车的那位少先生我们...”

        “你们查他?”

        阿猜赶忙回答,“阿猜不敢。”

        韩彬慢慢放下右手,心里明白:身边这些人跟自己出生入死多年,各个忠心耿耿对自己的喜恶心知肚明,从不敢越雷池半步。他们对进入到自己视野的人必然会摸的清清楚楚,这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韩彬倒是想过这些人今后该怎么称呼这小东西,他们竟然自作主张的想出‘少先生’这么个词儿,有时候没文化也是挺可爱的。

        韩彬并不想听往下的话,不必听也了如指掌,龙一除了是个跟随自己多年的出色杀手更是个读唇语的高手,阿猜做事一向严谨妥当眼睛也看的见,一定是调去了山水间的监控,想和自己汇报一下。

        关宏峰忙完了工作,心里辗转反侧,本来韩彬不过是个过客,连身影都模糊不清,可是经过今天的事情,韩彬一下子变得非比寻常,看了他的资料,居然是哈佛法学院毕业的高材生,在刑侦界很有分量,帮助香港警方破获多起大案,那他很可能对冉教授案子也是知情人。他的身份却是商人,奉公守法,涉猎范围也很多,以电子行业和酒店最为成功。怪不得总觉得他看似文质彬彬目光中却暗藏着金戈铁马、风云翻际。总觉得他一眼洞穿人心。可是以自己的身份想要见他恐怕难之又难,他也未必会愿意和自己说。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再来参加会议。去找他会怎么样?韩彬给他的便笺已经撕毁了,上面的内容关宏峰已然清晰的记在脑子里,过目不忘是关宏峰的长处。关宏峰觉得韩彬应该不会把自己赶出来,也未必自打来香港之后,算是看到了人情冷暖、翻云覆雨、虚伪攀附的嘴脸,好些大人物对自己的羽毛爱惜到将阶层分的清楚到让人发指的程度。

        关宏峰站在高大的台阶上,目送韩彬和这些刑侦的前辈们离开会场,漫天的夕阳使香港这个九州通衢之地变得莫测高深,台阶上健步而行的这些揭开人类罪恶谜题的‘猎人’们显得格外神圣。

        正在关宏峰思量的时候,接到钟伟伦的电话,钟伟伦说在西门外的小公园等他,听上去心情非常不好。

        关宏峰赶忙换回自己的衣服,简单的白T恤,宽松的运动裤,一路小跑去了西门。

        钟伟伦靠坐在摩托车上,见到关宏峰跑过来快步迎了过去,此时的关宏峰正值‘彼其之子,美无度’的好年纪,白衣素束可恰最好。

        钟伟伦一把将关宏峰抱在怀里,因为钟伟伦身形健硕又全力搂抱以至于关宏峰被抱的身子向后折了过去。

        “Warren,你怎么了?”关宏峰声音柔软的问。

        “Jamie,我不喜欢冉锦年,你以后不要和她玩了。”

        关宏峰大骇,“你怎么了?锦年出了什么事?”说着挣脱钟伟伦的怀抱,认真看他。钟伟伦自觉失态,不由得言辞闪烁起来,“你来香港只认识我,依靠我,不想你认识别人。”

        “傻瓜,锦年是我恩师的女儿,她性子是直率了些,你们不是很说得来吗?”

        钟伟伦别过脸去似乎不想再说了,揽着关宏峰的腰,“走啦,我们去吃饭。”

        “喂,我有好吃的给你,今天组委会的一位哥哥给了我好多水果,单独给我的,我没舍得吃给你留着。”关宏峰快活的向钟伟伦汇报一天的情况,“你今天为什么请假不告诉我?”

        钟伟伦也不说话一抱就把关宏峰放在摩托车后座上,“昨天喝多啦,今天睡了一天。”说着载着关宏峰绝尘而去。

        小公园倒是情人约会的小去处,对一辆劳斯劳斯里的人来讲却着实不妙。

        车子里的猜哥以及司机瞧着这一幕半响无语,见两个年轻人骑车走了,阿猜才缓缓的说,“我马上让他消失。”

        韩彬靠在那儿闭目养神,“这种没脑子的人有什么的。孩子年纪还小总有些小心思,他来是为了那件事,真让人头疼,别让他挨了欺负,既然他要结果,给他结果。”

       阿猜回过头来,“先生,那件事牵涉可不轻,那些正经人好容易擦抹干净了,代价不低呢。”

       “是啊,世事难料,谁知道一转身遇上这么个小古板呢?那就只好委屈这些正经人了。”韩彬松了松领带,举重若轻的给了个态度。

       猜哥立刻恭谨的应声,“明白,一切按照您的意思。”

        钟伟伦和关宏峰吃过饭之后,一起找了个能够望远的地方闲聊。

        两个人背靠着背,钟伟伦故意前倾一些让关宏峰靠的很舒服。

       “Jamie,你知道冉锦年的事情吗?”

       “知道很多,怎么了?”

       “你喜欢她是不是?”

        关宏峰被说中心事,一下子脸红了起来,“你怎么知道?”钟伟伦仰头喝了一口啤酒,“她认识我们的组委会主席,也认识香港警署的最高长官,为什么不帮你,看着你挨欺负?”

        关宏峰坐直了身子,“锦年认识他们也不奇怪,冉教授本身就是刑侦界的翘楚,经常来香港或出国参加会议。至于别的,锦年是个非常要强的姑娘,她大概是嫌我太笨了吧。”

        “她根本是嫌你太穷嘛。”钟伟伦扭过身大声说。

        “你怎么会这么想?”

        “Jamie,在香港久了你就会知道,人没有钱什么都做不成。”钟伟伦似乎有难言之隐,忍了好久才说,“我是gay。”

        关宏峰有些吃惊,呆呆的看着钟伟伦,“那...那又怎么样?”

       “你怕不怕?”

       “为什么要怕?”

       “你以后是不是就不和我做朋友了?”

       关宏峰想不出什么豪言壮语来阐述一下友情,不满20岁的关宏峰声音还未脱离少年腔调,“朋友之间怎么会因为这些受影响呢?”

        钟伟伦看着关宏峰露出笑容,向他伸出手,“我的家境是不错的,父母很宠我,我以为他们会自然而然的接受我的一切,前些年我和他们坦白了性取向,他们一下子就全变了,切断了我所有的经济来源,认为我有病,认为我很丢脸...”

        关宏峰轻轻握住钟伟伦的手。

        “Jamie,你知道吗?如果我有很多钱,我就不怕了,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一点冉锦年是对的。”

        关宏峰震惊的看着钟伟伦,“gay和你的钱有什么关系?Warren,你和锦年到底说了什么?”

        钟伟伦似乎并不想说,“反正你一直在找工作,不如和我一起去游艇工作怎么样?”

        “你从来都没说过。”

        “因为你太正了嘛,怕你会不喜欢,是个gay的游艇俱乐部,赚的很多的,小费也特别丰厚,每晚大概能赚一两千块。”

        这让关宏峰大吃一惊,“做服务生吗?不是gay也可以吗?复杂吗?”

        “做服务生嘛,到时候我会罩你的,只是你对其中的那些举动不反感就行。”

        “没关系。”

        钟伟伦笑着捏了捏关宏峰的脸,“明天我带你去见工。”两个人高高兴兴的回了宿舍。

评论(52)
热度(179)

© 宁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