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all关】万籁俱寂

三 魔鬼的束缚(1)

       关宏峰觉得太阳真晃眼,晃的人脚步踉跄,又晃的人斗志消弭,眼瞧着大街上的人熙熙攘攘,这是利来利往,这是人间烟火气,逃也逃不掉,这个世界上有人就有是非,有人就有伎俩,有人就有明争暗斗,有的迎面一枪要了你的命,有的背后一刀同样要了你的命,有的兵不血刃,杀人诛心。关宏峰从未有害人之心,甚至连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稍微的倾轧之心都没有,这是关宏峰的傲气和清高,他不需要。身怀绝技傲视群雄,不屑那些蜗角之争。只是这样仍旧不行。

       每个案子结陈,并不代表着正义被伸张,以前关宏峰觉得自己就是代表着正义,现在这一点被混淆了。关宏峰站在街头,耳朵里嗡嗡作响,仰头看着明丽的秋阳,天那么高,是让人飞翔的,而不是束缚住翅膀。一切都没有落定,关宏峰告诫自己,不能倒下。

       到家的时候,关宏宇开着无声的电视,正在那儿玩一个小玩具,对于关宏峰的到来不闻不问,关宏峰看了他一眼,这小子第一怕关宏峰追究他去警队的事儿;第二因为当着别人面给他一脚正在以行为抗议;第三自己总也没回家他表示强烈的不满。无外乎如此。关宏峰站了片刻,把衣服脱下来挂好,倒要看看这小子有多大定力,关宏宇在那儿玩的热火朝天,好像根本没有注意到屋子里进来了个人。

       关宏峰走到他面前,拿起旁边的盒子看了看,“七岁前儿童益智类玩具,嗯...好,有出息。”

       关宏宇定住了,眼睛空视了前方半分钟,把手里的玩具一扬,“我说我解不开呢,不适合我这个年龄段儿!”说完了,飞扑到他哥身上,脑袋扎到关宏峰的颈窝里,吭哧吭哧的假哭。

       关宏峰也没谈过恋爱,肯定也没有私生子,也没带过孩子,反正就拿关宏宇当个玩意儿养活着,也只能就这样,反正也搞不定他,也没啥教育方式,说不听就打,打完了基本上就好沟通了,说啥都能听得懂了。

       关宏宇志得意满,以前觉得男人之间挨蹭一下都特别恶心,比如上学的时候老有男同学跟自己哥腻腻歪歪的,关宏宇总是气不打一处来,这像什么话?伤风败俗嘛这不是?为了表明自己的立场,关宏宇总是把跟自己哥走得近的男生折磨的不轻,而且跟自己哥画出严明的界限,连换衣服都不许关宏峰看,当然关宏峰也不能当着他面换衣服,穿睡衣都得把风纪扣扣上。吃早饭的时候还义正言辞的跟父母投诉。

       “妈,我哥特别过分,在学校跟男生拉拉扯扯的,昨天洗澡的时候都不锁门,我差点进去!”

       关氏夫妇一边吃饭一边看着他,好像端详这个孩子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呀?

       “爸!妈!你们都不管我哥!”关宏宇气愤的控诉。

       关爸爸慢慢的咀嚼,之后慢慢的说,“你只要不在学校搞大女生的肚子,我就饶你不死。下次揍你你再喊的满小区都听得见,我就报警。”

       关宏宇梗着脖子申辩,“谁家的猪不出去拱白菜?”

       关妈妈给大儿子夹菜,语重心长的说,“你爸不是说你出去拱白菜,是怕你这只猪跑丢了,以后多注意啊,听妈话。”

      “哎咦呀呀!”关宏宇每每气的揪头发。

       现在关宏宇觉得只有肌肤之亲才能表达情感,当然只限于自己和关宏峰之间,别人的话,关宏宇不但觉得恶心还觉得应该按猥亵罪判刑。

       比如现在自己这么恶心巴拉的挂在自己哥身上,只觉得通体舒坦。这证明三件事:第一,自己私闯警队,自己哥不会找后账;第二,自己哥虽然给了自己一脚,但是基本上算是非常爱的表现;第三,关宏峰并没有强烈反抗证明他也挺想自己的。

       “行啦,我累死了。”关宏峰拍拍关宏宇的后背。

       关宏宇这才松开,“哥,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案子结啦?”

       关宏峰吁了一口气,看了看关宏宇没做声。

       关宏宇正色起来,给关宏峰到了杯水,“哥,你那些十全大补汤,我给你炖上哈?”之后就跑到厨房去忙活,关宏峰喝了口水,去洗了个澡,觉得浑身酸疼,困的不行。

       从浴室出来,关宏宇从关宏峰手里抢过毛巾,淅哩呼噜的给关宏峰擦头发,“哥,这回我替你出马就行了吧?”

       “不行。”

       “关宏峰!”关宏宇当时差点儿气个倒栽葱。

       关宏峰看了看他。

      “啊,我就试试这个音调喊你,你听着受用不?”

       “不受用,以后小点儿声。”

       “你说的让我学刑侦的!你说话不算数,妈知道你骗我妈肯定不放心,你知道咱妈最疼我!”

       “我们俩个现在差距太大,等我胖回来再说。”

       关宏宇坐到关宏峰跟前儿,捏住关宏峰的下巴左看右看,“哥你是不是恋爱了?”

       关宏峰那‘我不给你点儿颜色看看你就蹬鼻子上脸的火气’还没发作出来,已经被关宏宇打横抱起,吓得一把扯住关宏宇的头发,“你发什么神经,我晕高!”

       关宏宇一身匪气的笑着把关宏峰抱着扔到卧室的床上,还未等关宏峰反应就邪笑着压上来,“关家的小白菜儿,爷看看谁把你拱了?”

       关宏峰知道自己就算是使出浑身解数也打不过关宏宇,只能急惶惶的喊,“腰...腰...”

       “啊?哥?”关宏宇吓坏了,愣是一个打挺就硬翻了过去,“腰咋了?啊?我没使劲儿啊。”关宏宇正说着,关宏峰的电话响了。

       “要是周巡我非弄死他不可。”

       关宏峰起不来只能给了关宏宇一脚,关宏宇帮他把电话拿来,还真是周巡。

       “这小子是给个鸡毛就当令箭哪,他妈我哥卖给你啦?”关宏宇咬牙切齿的骂还是把电话给了关宏峰。

      “周巡,是我。”

      “老关,腰怎么样?我送你医院看看去吧,高亚楠说挺厉害的,赖我没保护好你,晚上我过去。”

       “我没事儿,你也累了,不用担心我,腰睡一宿就好了。”

       “别跟我逞强了,晚上我过去,再说了,你一个人我也不放心,就这么着啊,我这来电话了,你睡会儿吧。”周巡不由分说的撂下电话。

       关宏宇则抚摸着关宏峰的腰,“哥,你腰怎么回事儿?”

       关宏峰在关宏宇的半搂半抱的帮助下往后靠了靠,仍旧疼的嘶了一声,“没事儿,有次出任务受伤了。”

       关宏宇哑口无言,能说什么?那时候自己和关宏峰几乎没有交集,那时候自己是深深怨恨他的。

      “现在怎么办?还能恢复吗?”

       “做一线刑警哪有没病没伤的,没事儿。”

       关宏宇扭头下了床,跑去厨房炒了一袋粗盐用布包了起来回到屋里,关宏峰已经睡着了,关宏宇站在床前瞧着睡熟的关宏峰,不由得一笑,坐在他旁边,手里的海盐烫的关宏宇一甩手,把盐包放在一边儿,坐在这儿安静的瞧着睡着的关宏峰,他的确是瘦了很多,瘦出了以前关宏宇爱不释手又不敢触碰,万般无奈只能放在心里怨恨的那个关宏峰。伸手抚摸他的头发、脸颊,周巡、严良还有那个成了精的韩彬他们和自己的哥真是清如水明如镜的同袍之谊吗?大概只有关宏峰自己相信是。关宏宇忽而讽刺的轻哼了一下,所有人都需要欲盖弥彰的和关宏峰界定一个关系,自己不需要,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任何人比自己和他还要亲,没有任何人和他的关系超越自己,包括父母。自己和关宏峰不需要任何定义,甚至他们两个就是一个,之所以变成两个是因为一个人不能相爱,一个人会孤单,现在他们俩个正好,无论任何变故都不能改变他们,不能诋毁他们更不能拆散他们。

       关宏宇轻轻的抱起关宏峰,帮他翻了个身,用热的盐袋敷到他的腰上,突然而来的热量让关宏峰呻吟了一声,有点儿小小的反抗,关宏宇在他耳边轻声说,“听话,是我,宏宇。”

       关宏峰就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评论(56)
热度(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