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秦风·峰】白夜小剧场(第二部)少年狼

        看过我文的基本上都知道我为什么写这个哈,我没打tag,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再不写我同事就卧轨了,主要是我又吃好处了,咱们自行带入吧。为应付差事我是多么的不负责任。我们被评为‘青年文明号’最近要接受各种审查和调研,忙哈,我会尽力挤时间写,我赶紧给她写完得了。每天看你们的评论我觉得你们要不要这么牛,都这么有才我还写啥呀?不过照样爱你们!

1 帅气的嫌疑人

        十月二十一日,天有点儿阴,让人感觉闷闷的,积雨的云不紧不慢的在天空铺着,把风都锁闭起来,太阳在云层里寻找略薄一些的地方照出那么点儿乌白,让人恹恹的打不起精神。

        关宏峰在这样的天气里尤其情绪不高,刚结了一个案子,队里要开庆功会,正好回去换关宏宇,他最喜欢这样热闹的场面。每次这样的时候关宏峰多少还是能松一口气的。可这次不同,关宏峰觉得自己被盯梢了却苦于不能锁定嫌疑人,更找不出自己最近有什么纰漏,也旁敲侧击的问过宏宇,他予以百分百的否定答案——绝对没遇到任何可疑人等,这个关宏峰倒也相信,宏宇现在也是颇有警惕性的。这就更让关宏峰觉得毛骨悚然,不盯宏宇而只针对自己,这就说明他们已经暴露了,会是谁?可关宏峰又觉得自己疑神疑鬼,因为自己锁定的这个嫌疑人实在是违反常规,才让自己心情极其烦闷。

        这不,关宏峰刚一出支队的门儿,他就跟了上来,离自己大概五米的距离,如果这是他的上方给他的任务,恐怕狙击手要先给他一枪再来狙自己;如果是刻意的让自己产生惊惧之心,这个法子也显得过于笨拙了。

        今天时间不紧,关宏峰刻意没有打车回家而是步行去等公交,走了几步回头看,他就跟自己保持着这五米的距离,见自己站住他也站住。这就是个半大孩子,目测身高在184左右,面容俊俏,身材挺阔,是所有女孩子想要的男朋友样本,穿了一件磨旧的牛仔衬衫卷着袖子,里面搭了件黑色的滚石logo的T恤,脖子上卡着Bose的耳罩式耳机,米黄色的九分裤,光着脚腕穿了双白球鞋,背着个双肩包,时尚、干净又卓尔不群。

        关宏峰看他,他赶忙看向了别处,假装看风景的眼睛仍旧瞟向关宏峰。关宏峰觉得在哪儿见过他,在哪儿呢?这不符合关宏峰对自己记忆的认知,走马观碑、过目不忘才是关宏峰的记忆特征,可是这孩子在哪儿见过呢?曾经作为证人路过口供?在同一小区住过?不曾听说黑暗恐惧症会影响人的记忆力。

        关宏峰一边走一边思量,似乎又发觉了一些不寻常,那就是这孩子的衣服搭配总是和自己的衣服搭配很相似。今天关宏峰穿了件迷雾紫色的衬衫,外面搭了件磨旧牛仔色的细棉纱的针织开衫,蓝色的蜂窝织休闲裤,整个人显得年轻低调又有质感。推想起自打发现被盯梢之后对这孩子的观察,他的着装节奏和自己非常接近,说明他从早晨就开始见过自己,之后选择和自己差不多的衣服出来,这是在暗示自己和宏宇之间的关系吗?关宏峰觉得今天一定要有个说法。

        继续向前走,果然他又跟过来。关宏峰选择了一辆通往闹市区的公交车上去,明显这孩子犹豫了一下也跟着上来了,关宏峰选择了一个靠窗子的座位,这孩子居然就坐在了自己邻座,这令关宏峰无所适从起来,侧头看他,他就眼观鼻鼻观心的坐着。关宏峰觉得自己是太过严苛了,他不过是个孩子,若论起不动声色还真是需要些时日。

        天空像灰色的幕布垂下来,显得街道两边的人潮有些让人伤感的卑微和不知所措,各式各样的高楼逼仄的圈拢着这闹哄哄的人间,车厢里却静默无声,每个人都用沉默保持着自我空间的尊严,车行就像晃动的镜头,带着欧洲实验电影的色彩和构图。

        车停一站,随着大声的喧哗这一切被打破,上来了二十几名大爷大妈,相互安排着座位,这孩子站起来让座,关宏峰也站起来让座,同时向车厢靠里的位置走了去,离开了他一段距离,他有点儿怨恨的看了关宏峰一眼,好像赌气似的盯着车窗外再不看这边,关宏峰没有陪他玩小把戏的兴致,心里盘算着在哪个节点上和他摊牌。

        关宏峰的这个盘算被再次上车的凶悍人流给打断,就好像忽然打了个盹儿或者恍了个神,数学老师已经写了一黑板,让你以为见了鬼。比如现在还未等你完全清醒就被一股带着焦躁气息的人浪给拍翻了,关宏峰还没搞清状况,车的转弯就让关宏峰和扶手失去了联系,向右倒了下去,电光火石的一刹那关宏峰被一条手臂抱了回来,没有像身边其他人一样冲撞失控而后失态的相互抱怨。这手臂有力而目的明确的把他护在了身前,关宏峰惊魂甫定抬头一看——是那个男孩,他仍旧像没事儿人一样一手揽着自己的腰一手拉着扶手,表情严肃的看着窗外。

        “谢谢。”关宏峰觉得有点儿难为情,甚至有片刻的慌乱,这个男孩身上有股子说不出来的男子气,甚至关宏峰觉得这个孩子的气场比他的个子更高。关宏峰企图摆脱他的控制未能成功,第一在一个即将有人‘析出’的车厢里,动一动势比登天;第二关宏峰一动这孩子就又赌气似的狠狠的用力把他往身上拢一拢,好像存心给关宏峰点儿颜色看看似的。

        紧接着令关宏峰更失算的事情出现了,因为交通肇事开始堵车,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关宏峰的心开始缩紧,呼吸开始出现窒涩,拼命的吞咽这种恐惧带来的生理上的无法克制的不适,汗顺着鬓角流了下来,胸口的起伏也越来越剧烈。

        忽然车上有人高声说是不是哪儿着火了?的确越来越浓的焦糊的味道弥漫起来,司机也狐疑的站起来查看,大家议论纷纷要求下车,最后司机无奈,打开车门,一车人蜂拥下车,关宏峰在男孩半搂半抱的帮助下也下了车。

        男孩强有力的臂膀搀扶着关宏峰走到一个巨大的LED广告屏前的休闲椅上,让关宏峰躺在了他的怀里,现在的关宏峰没有任何的反抗能力,整个身体却呈现的是抗拒的姿态。拼命的忍耐让自己看起来正常,拼命的保持冷静,可是起伏的胸膛和虚弱的状态无法伪装,睁开眼睛看这个男孩,他紧张的看着关宏峰,眼神里的极度关切同样也无法伪装,他伸手抚摸关宏峰的胸口,调整身体的角度让关宏峰感光,托住关宏峰的肩胛骨位置让他更容易呼吸。

        “你...你到底是谁?”关宏峰虚弱的声音使逼问有些虚张声势。

        男孩似乎很想说话却硬是不说,那黑亮的年轻的能够吸纳一切注意力的眼睛闪着热切关注的光芒,这样专注而深情的样子大概就像一团绚丽的火焰,能够吸引所有的姑娘为他前赴后继。

        “你...想要...干嘛?”

        还是没有回答。

        关宏峰一把抓住他的衣服,想要站起来,“你现在不动手杀了我,我就会有办法杀了你。”

        “老...老婆!是我!”男孩情急之下脱口而出。关宏峰愣住了,直直的盯着这个男孩的面孔,慢慢的手开始放松,呼吸也慢慢平复,“秦风?”

        男孩那漂亮的脸蛋儿一下子亮了,那股子迫人的青春气让人挪不开眼睛,他大力的点了点头。

 

评论(70)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