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all关】万籁俱寂

        亲爱的姑娘们,哈哈,我回来啦!以为集训我们要干嘛,原来第一天就是体能,测一个五公里跑,一个一千米游泳,早知道这么简单就不至于吓的昨天晚上一晚上都没睡好了,我以为又让背条例或者政治相关的东西呢,上次24字核心价值观都没背下来,我岁数大了脑子不中,结果,这两项轻松加愉快啊!教官又帅又通情达理,我还以为我这个颜值的去卖个萌要求早回家他会一脚把我踢飞,结果嘞,很温柔的笑着说,加油哦!你很棒!你看看这个事儿!


二 教堂的审判(45)

        关宏峰独自前往尊吧。

        严良和周巡对面靠坐在桌子上相互看着,太阳向正南方一纵而起,阳光猝不及防的填满整个空间,周巡和严良被大片的阳光分隔开来,两个人属于凡间的轮廓被光芒刺破放射出同样峥嵘耀眼的光彩,光芒将两人分隔又将两人融合,就像带有浑厚背景的电影海报带着引人入胜的强烈指引性。

        “严良,你为什么来长丰我不知道,你以前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你受谁的命我更不想知道,来长丰了就得有长丰的骨气,我告诉你,如果有什么事我冲在前头,我放心你在我身后。”

        “周巡,看你敢打敢拼我敬你三分,有些事儿咱心知肚明,咱们干的就是这不要命的活计,我冲前头,我也信你不会对我放黑枪。不过话说回来,都是人生父母养的,吃的是五谷杂粮,入的是生死轮回,自然就有个儿女情长,这方面我当仁不让。”

        周巡呼啦一下就从光芒中脱显到了严良面前,吓了严良一跳,周巡以眼底暗藏汹涌的锋锐逼视着严良,脸上是似笑非笑的表情,“各自凭本事我从不拦着,要是你跟我玩着玩着就扬沙子,你可别怪我欺负人。”

        两个人目光相较,片刻都露出微笑,各自向自己的头绪而去。

        周巡把车停在一间茶餐厅附近,坐在休息椅上抽烟,正坐着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周巡。”

        周巡扭头,“呦,嫂子,您这是...您最近挺好的吧?”来人不是别人正是符海龙的老婆——宋小舟,“好啊,好啊,”宋小舟似乎非常高兴,“你和宏峰你们俩个真是,有多忙呀,都有多久没去过家里啦?”

        周巡觉得‘多久’这个词儿用的好,宋小舟总是比符海龙要单纯的多,“嗐,您还不知道嘛,忙啊,忙的脚打后脑勺的,我们哪有符哥的那个福气。”

        宋小舟似乎目光一暗,但是很快掩饰起来了,“宏峰怎么没和你一起?”

        “我...我俩...”

        “哎呀,你俩一向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啊。”

        “他现在不管事儿,不像以前了。”

        “宏峰这孩子八成儿也是心凉了,以前多兢兢业业的卖命,现在还不是惨淡收场。”

        “嗐。”周巡潦草的应了一声。

        “诶?周巡你干嘛呢?”

        “我...我也没啥事儿,本来约个人,没来。”

        “有任务吧?”宋小舟低声说。

         “没有,有任务这不暴露啦。”

        “那陪嫂子坐坐?”

        “呦,我这大老粗,您这...”

        “陪嫂子坐坐。”

        “好嘞,这么长时间也怪想您的。上次参加婚礼看您忙。”

        两个人坐到了茶餐厅里,这些茶餐厅的本事就是人为的创造一个太平盛世,让人坐在里头觉得要做点儿有格局的事儿,周巡此行的目的虽然不敢占卜但总要全力以赴才行。

        “嫂子,符哥是厉害哈,瞧给符宇办的婚礼,这家伙回去我们羡慕的浑身刺痒。”

        宋小舟却露出一丝苦笑并未接言,“谈女朋友了吗?”

        “没有!”周巡自嘲的笑着回答,“三百六十行,选了个刑警,脑袋别在裤腰带上,谁看得上咱们哪。”

        “胡说,年纪轻轻的长丰支队长,多风光,你别和宏峰学,那孩子腼腆。你能说会道的,跟嫂子说说喜欢什么样儿的?别一天到晚的盯着宏峰,那是个棒槌,你跟他学破案,学念书,学什么都行,要是学谈恋爱,那你俩都擎等着一对儿老死家里得了。那孩子来软的根本就不行,就得哪天遇到个硬茬儿把他往床上一按,赖上他他就没辙了。”宋小舟边说边大刀阔斧的一拍桌子。

        周巡被宋小舟逗笑了,“您当初的这个策略还没变哪。”

        “你不是还那个德行,当初给你们包饺子,你让包三鲜馅儿的,老符还怪我说你不吃海鲜,你说宏峰喜欢吃给他吃,我还以为你这孩子缺心眼儿呢。后来发现你比谁都伶俐,说吧,喜欢什么样儿的,嫂子给你介绍,我手头儿有的是好姑娘。”

        周巡喝了口茶,笑了起来,“等我混到符哥那样我就找。”

        “傻小子,真是个没见过女人的愣头青,女人都喜欢钱?都喜欢势?嗐,冷暖自知吧。”

        周巡目光研判着低头饮茶的宋小邹,马上又恢复成单纯的模样,“嫂子,是不是我说错话了?惹你不高兴啦?真的,符哥就是我榜样啊。”

        “哎,周巡哪,你是个好小伙子,嫂子看的出来,你一向粗中有细知道心疼人,口直心正,将来毕竟是个好丈夫,谁找你错不了。”

        “呦呦呦,嫂子您别夸我,你这说的我出去都不知道先迈哪条腿了。”

         “周巡哪,嫂子想让你帮着找个人。”

         周巡心里一动,面上露出关切的神色,“哎,嫂子您说,但凡我帮的上忙的我尽全力。”

        “我好姐妹认识个朋友,两个人认识挺长时间了,玩儿的也挺好的,可是这人拿了我姐妹儿一笔钱就失踪了,再也找不到了,我姐妹是挺着急的。”

        周巡不由得失望透顶,但是面上却不动声色,“您是有照片啊还是有啥DNA样本哪?”

        “嗯...我就有个电话,我给你?”

        “成,我帮你查查。”

        “那嫂子拜托你了。”

        周巡微笑应对。

        关宏峰独自去了尊吧,多年的一线刑警生涯让他有种直觉,这种直觉有时候真的比秋毫必现的寻踪迹源更有效,这种直觉的产生是对脑海中千百种案件的不断分析模拟追踪总结比对形成的一种职业直觉,这种直觉草蛇灰线有时候真的能够伏延千里。

        就比如说对苏子佩的判断,他几乎在关宏峰算准的时间出现,出现的样子和侧写几乎相同,“哦?宏峰。”

        关宏峰这几日连续身体不适瘦了许多,抬头一笑竟似少年一般清奇,如若没有脸上的这道伤疤可能这张脸很难想象出是个剖玄析微的刑警,这道疤是关宏峰的的里程碑也是他的墓志铭,这也许正是世人对一个人的善恶判断的刚愎之处吧,关宏峰逃不掉。

        关宏峰抬头一笑并未答话。苏子佩自顾自的坐在他旁边。

        仍旧是那一副深情款款的好样貌,只是似乎憔悴了许多,这种人的‘表演欲’是无法克制的,他们总在扮演各式各样的境况,只是为了让人为他所摄而已,关宏峰自然会上当,“最近有什么不顺心的是吗?”

        苏子佩把手轻轻覆盖在关宏峰的手上,关宏峰微微一笑,“我不该问。”

        “你也瘦了许多,怎么了?”

        “哎,三灾两病总是有的,情之一字,疏难预料啊。”

        “你男朋友?”

        “算了,他到长丰也是为了我也是委屈他了,本来也是要做出点儿成绩来的,恰巧也遇到了个案子,他让我帮他,可是一时毫无头绪...哼...大概心里也是怨我的吧。”

        “哎...”苏子佩抚摸着关宏峰的手,“遇到一个合适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给他最好的,不要像我,我的潇雨到现在都音讯全无,这几天我太太又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

        “哦?超过24小时了吗?超过的话应该报警啊。”

        “报什么警,她经常这样,从来不听我的,她的家世背景是极好的,大概就是那种公主型的吧,从来没经历过任何苦难,这也许是福气吧,因为没经历过所以根本就不能理解苦难是怎么回事,更没有关于苦难的同情心。”

        “这个世界上都愿意看到金钱堆砌的善心不愿意体察挣扎无助的苦难,不必太介意了。”

        “她喜欢摄影,有一间暗房,专门陈列她的摄影作品的,我知道在哪儿,可是她从来不让我去。也许是她和情人幽会的地方吧,她总是神神秘秘的。”

        关宏峰觉得自己就像个已经知道剧情的演员,不得不全心全意的去表演才不至于让观众瞧出破绽,“还是去找找她吧,毕竟夫妻一场。”

        “你陪我去吗?”

        “唐突吗?”

        “你陪着我,我心里可能还要好受些,毕竟我们一见如故。”

        关宏峰抿嘴微笑,点点头。

        关宏峰没想到对方已经急切的想让案件结束到了这种地步,苏子佩直接带他来到了‘驻草店’蒋瞳实施杀人的房子。

        苏子佩自嘲的笑了一下,“连屋子的样子都和以前不一样了呢。”关宏峰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两个人走到二楼,苏子佩敲了敲门,当然没有人应声,苏子佩再次敲了敲门,还是没有人,“我们回去吧。”苏子佩礼貌周全的和关宏峰说。

        “你大概也很想见她,我有办法。”说着关宏峰四下找了找,找到了一根细铁丝,轻轻的插到门锁里,只消几下就打开了门,苏子佩刚一进屋就捂住嘴干呕起来。

        和蒋瞳在这间屋子施救顾梵之后,刻意把屋子恢复成了原来的样子,起码要和苏子佩想要关宏峰见到的相同,整洁、干净、雪白,像个手术室,而且手术床上的大瓶子里放着福尔马林浸泡的婴儿。

        关宏峰拍拍苏子佩的肩膀,“现在可能真的需要报警了。”


评论(37)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