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all关】万籁俱寂

        还是写在开头,对不起铁子们,我不是非得半夜更文,我是天天半夜才能回家,正好我半夜更,你们白天看。我同事今天跟我说:“甯哥,你没看见人别人更文一章都千八百字,你别一章整特么俩三千字儿,显得精神状态不好知道不?话痨啊?”我这个人吧,平时就这个德行,按我们这儿的话说就是‘恨活计’,干点啥恨不得赶紧整完拉倒,索性手儿快,每天都能挤时间更,所以你们姑且忍耐。我也不会破个案,你们就瞎看,然后这两章都叽叽歪歪的。

二 教堂的审判(41)

        屋子里剩下周巡和关宏峰,虽然他们两个被小汪‘离婚’了,倒也算是‘和平分手’,周巡抚摸着关宏峰的胳膊,“疼不?”

        “没事儿,可能稍微超出了一些常规量。”

        “赶紧的趁热喝汤。”周巡说着过来把关宏峰抱的靠起把一床毛毯垫在他背后,关宏峰不由得笑起来,“我在你眼里是不是一直就特别怂?”

        周巡停顿了一下,低着头手指描汤盅上的花纹,“不是怂,是特别傻。”说着盛了一勺汤喂给关宏峰,关宏峰瞧着他,“我自己来。”

        周巡在今年之前从来未做过任何违逆关宏峰的事情——这是种习惯。这和伍玲玲与林嘉茵略有不同,玲玲温顺,拿关宏峰当神一样崇拜着,略喜欢撒娇,关宏峰也比较宠爱她;嘉茵性子冷,头脑聪明,嘴上从来不饶人,拳脚功夫也厉害,平时最喜欢嘲讽玲玲和自己,对关宏峰也颇有言辞不敬,论起忠心绝不输其他二人;周巡不同,关宏峰对他血心栽培,让他既保持着原始的‘凶性’又懂了机谋智辩,这样养成型的周巡对关宏峰的命令百分百执行,是件‘大杀器’。

        可现实就像一场杀戮洗劫,冲散了这师徒的家园,玲玲惨死、嘉茵失踪、关宏峰重伤、周巡则面对着惊风密雨刃出新血。待关宏峰匿血埋伤重回故地,在天地苍茫,林深雾翳之中匿影寻踪,林林总总魑魅魍魉各有现形,让人心寒齿冷。而密林深处渐行入目的周巡已经从当年豢养的幼兽变成金鬃铁背、利齿钢牙的群领,傲倨一方虎虎生威,这样的周巡‘不认主’,关宏峰并不怪他。

        屋子里静谧安详,灯光像柔和的夜曲不动声色的消弭了人的斗志,让人心里开出花、填上词、唱起歌。

        周巡抬眼看靠在那儿喝汤的关宏峰,不知道怎么的只要凝神看他,就不由自主的嘴角露出笑容,那是发自内心的平静,平静的让人生出天长地久这样娘们儿唧唧的想法来。

        关宏峰还是有些精神不足,喝了一些就靠在那儿闭上眼睛,周巡接过汤盅,“哪儿不舒服?咱们去输个血补补吧。”关宏峰闭着眼睛抬了抬手,表示没必要。

        “蒋瞳的那家医院怎么样?”

        “那处栏杆是露台,人迹少至现场还保留着,栏杆明显有被人为破坏的痕迹,只是那儿没有监控装置,我和严良模拟了一下现场,应该是蒋瞳不小心靠到了栏杆,栏杆处的划痕是戒面留下的,重力使本被破坏的栏杆一下子断裂,蒋瞳向后栽倒,从脚印来看是安潇雨拉住了她,露台边缘血迹和皮肤组织是剐蹭留下的属于安潇雨,应该是安潇雨拼命拉住了蒋瞳,将她拉上来...”

        “嗯...关键我要的不是这个,而是谁破坏了栏杆。”

        “我明白,我和严良在找。”

        “调动可靠的线人,找一个叫顾释的人,我钱包里有他的照片。”

        周巡翻出关宏峰的钱包,拿出一张带血的照片,照片中一男一女两人,容貌均属漂亮,目光快乐而满足,从相似度判断是姐弟两个。

        “和今天的死者发生冲突的是顾梵,索性她保住命,我把她托付给郑师哥了。”

        “放他那儿倒是牢靠。”周巡点头回答。

        关宏峰微笑斜觑了他一眼,“你们两个不是一直势同水火吗?”周巡目光发虚不敢正视关宏峰,假装清清嗓子嗫嚅,“看不惯他那土财主样儿。”

        “我让蒋瞳也在他那儿,这样应该也不会有什么纰漏,蒋瞳本身也是医生,他那儿正好可以完全窥察对面那间‘手术室’,苏子佩应该会去那儿寻找证据,以便将蒋瞳的罪行定死。”

        “这娘们儿找了他也算上辈子没积德。”周巡厌恶的接话,紧接着就换上柔和面孔,“再喝点儿汤,还想吃啥?我给你买。”

        关宏峰靠在毛毯上看了看周巡,而后目视前方看着窗外无尽的黑夜,“和凶手合作的关宏峰早晚会成为你周巡的囊中物是吧?”

        周巡看了一眼关宏峰,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翻搅的难受,是他妈的谁,让自己和老关到了这步田地?周巡觉得不是关宏宇,而单纯的是2.13。

        这种想头儿让周巡浑身痒痒,不由得抓耳挠腮起来,“老关,帮帮忙。”关宏峰瞧着他,皱着眉头,“你这臭毛病就改不了。”

        “你一说更痒痒了。”周巡回头看关宏峰,“快点儿...”说着撩起衣服露出肌肉结实的后背。

        关宏峰就讨厌他这种肌肉发达四处炫耀的家伙,不耐烦的说,“哪儿啊?”

        “上面。”

        关宏峰以前总是取笑周巡是丐帮出身,身上有虱子,一出任务他就回头跟关宏峰说,“关队,后背痒痒...”

        “忍着。”

        “痒的枪都瞄不准。”

        玲玲准会捂着嘴偷偷笑,嘉茵则恶言恶语的讥讽,“准是天要下雨,盖子痒痒了。”

        关宏峰嘴上狠狠的说,“你洗澡了吗?”

        “我洗了!”周巡委屈的回答,“你给我买的那个沐浴露呢,我被窝都香喷喷的,不信你闻。”关宏峰每次都会给他挠。周巡就恶狠狠的冲着两位美女示威。

        关宏峰手伸到周巡的后背上,“你洗澡了吗?”

        “洗啦!现在只能用你给我买的那种沐浴露,别的牌子不行,是不是有啥激素啊?”周巡舒坦的享受,“左...左边一点儿,左偏东北20°。”

        关宏峰的手就摸到了周巡的这处枪伤,虽然未及入骨只是流弹擦伤,也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疤痕。不由得轻轻的抚摸这道伤疤。

        虽然背对着关宏峰,但是此时关宏峰情感泄露,温柔的抚摸让周巡目光莹然,一动也不敢动,低着头露出幸福的笑容。

评论(40)
热度(3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