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all关】万籁俱寂

二 教堂的审判(28)

        三个人原路返回,看见小汪他们一个个垂头丧气的在办公室里,周舒桐噘着嘴,看见关宏峰立刻就露出希冀的表情,关宏峰一时竟恍然这多么像当年的周巡,永远在那儿充满信任充满期待的看着自己,仿佛自己是无所不能似的,现在这个翘脚等待的家伙已经长大了,仍旧习惯走在自己的一侧,只是气场已经全都变了。

        周巡本来就窝了一肚子的火,这一屋子人让他利马火冒三丈,把拦路的一把椅子一脚踹飞:“都干嘛哪?!开追悼会哪?!要不要我给你们雇个锣鼓班子啊?我带头儿哭俩声?”一边说一边伸手掏烟,掏了几下也没拿出来,小汪刚想帮忙被周巡扒拉到一边儿,“我他妈见过打死的还他妈的没见过怂死的,那俩死的在冰柜里冻这么多天了,有线索吗?”

       高亚楠已经有些显怀了,兀自气的脸色难看,“你吼我们有什么用?就算我们怂,也是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周巡一口气没上来,捂着心口窝指了指高亚楠。

        关宏峰不动声色的说,“安排安排认尸的事儿吧。”

        周巡看了关宏峰一眼,兀自把气压下去,正想开口顾局过来,“周巡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周巡做了个气归丹田的手势,长长的吁了口气,站起来恶狠狠的指了指一屋子的人,“该干嘛还用我手把手的教吗?都给我精神精神,等把我气死了再摆这幅棺材脸也来得及。”

        关宏峰看周巡去了顾局的办公室,对高亚楠说,“亚楠,马上可能就有家属过来认尸,那两个受害者的尸体做好准备了吗?”

        “嗯,做好了。”

        “不管他们生前做过什么,现在都是某家的孩子,某人的至亲,你亲自接待吧。”

        “关队你放心,哦对了关队,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可以吗?我有些发现。”

        关宏峰看了一眼严良,严良抄着兜笑了一下,坐在靠坐在桌子上并没有跟过去。

        法医室只有高亚楠和关宏峰两个人,高亚楠低声说,“关队,这个河漂儿我认识。”

        关宏峰静听下文,高亚楠接着说,“是宏宇带她找过我,她手底下的一个小姐突然暴毙,她怀疑是嫖客干的,请我帮忙验尸,因为不符合规定他们又不肯报案,事情不了了之,后来我听宏宇说她找人把她怀疑的那个嫖客给打的不轻,她说虽然这些姑娘出来卖,那都是各有苦衷决不能被人欺负,我觉得她是个很有正义感的人。”

        关宏峰点了下头,“这件事不要和宏宇说。”

        高亚楠一把拉住关宏峰,“关队你告诉我实情。”

        “宏宇为了查案去找过她,你知道宏宇的性子有线索立刻就会跟进,惊动了他们...”

        “宏宇呢?宏宇被发现了?”

        “还不知道,苏秀雅应该没有出卖宏宇,所以才遇害了,他们也想以此震慑一下探信儿的人,我已经让崔虎把两个最有可能被查到的地方的监控都黑掉了,并且把数据备份给我。”

        “可是宏宇再去找她怎么办?”

        “我已经编造了一个刘音母亲的自杀事件给他们俩个,我让他跟刘音去查这个,应该会撤出这个案子。我也不知道能瞒多久,只能加快破案的步伐。”关宏峰说完了扭身要出去,略有沉思回过头来,“亚楠,宏宇和刘音是朋友,宏宇会有分寸,这个你要放心。”见高亚楠会心的点点头才转身离开。

        “关队,你为什么要瞒着宏宇。”高亚楠追问了一句。关宏峰站在门口,“不杀伯仁,伯仁因你而死,宏宇没经历过这个,他会难过。”

        关宏峰走出去,走廊里阳光充足,让人有些目眩,在光晕里,严良和周巡的身影渐渐清晰,看着从光芒里现身的俩人,关宏峰只能站定。三个人呈三角之势站在走廊里,相互谁也没说话,良久周巡才开口,“老关,顾局让咱们别有思想负担,市里那边因为最近公安部的‘利箭行动’积极配合扫黄打非的,这个苏秀雅本身就是这一行的大姐,属于打击对象,所以那边接过去了。”

        关宏峰点了下头,严良冷笑出声,周巡瞥了他一眼,“让咱们专心侦办教堂血案,一定要将罪犯绳之以法。”

        关宏峰淡淡的说,“认尸的家属...”

         “我已经让小汪和周舒桐问话了,排了两队人分别跟着他们。”周巡点了根烟回答。

        “孩子们都不错,只是黑白分明,我们带不好就可能伤了他们的心,你别忘了分寸。”关宏峰用一贯低而好听的声音有条不紊的说,“严良,你的照片有什么发现?”

        严良拉过关宏峰的手向办公室走去,周巡‘啧’了一声,大剌剌的从两个人中间穿过,并且走在了两个人中间。

          严良打开其中的一张照片,将图像放大通过技术处理,发现狗牌上映着一个建筑物,周巡仔细辨认,“这他妈好像是绿洲大厦。”

        三个人直起身子,严良晃晃荡荡的用肩膀撞了一下关宏峰,“诶,我说了来长丰是为了见你笑,就算是天塌下来,咱也得笑着接着不是?”

        周巡眼睛在两个人身上逡巡,表情嫌弃的嘀咕,“出去满大街的白菜随便拱那棵不行,在这儿装什么大尾巴鹰呢。”

        “周巡,根据相机的属性数据照片的时间是下午3:23分,根据这个时间的光照角度找这个房间,不要惊动任何人,你们想办法化妆过去。”

        “哎,知道了。”

        “找到房间搜集证据,然后在屋子里安装摄像头,一定要做的干净利索,去搜查房子之前,要先用人蹲蹲点儿,看看人员结构和时间节点,看看凶手有没有对房子进行什么防范性的监视或标识。”

        “得嘞,你放心。”

        “严良,我们接着去尊吧。”

        “你俩等我走了再说这个事儿,”周巡皱着眉头说,“当我面儿说我心里疼得慌。” 

评论(26)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