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all关】万籁俱寂

教堂的审判(20)

       周巡听了关宏峰的说法,一拍桌子,“嗳?老关,如果说她们还要作案的话,我们把本市所有的教堂都监控起来不就行了吗?这样就可以一网打尽啦!”

       关宏峰靠坐在椅子上,手指慢慢的在桌子上敲,“那可能就正中下怀了。现在需要背后的那个人给我们点儿破案的线索,他可能比我们更着急将凶手缉拿归案。”

       严良虽然面上事不关己似的低头吃泡面,眼神却显露出他正在高速的思考案件的整个过程。“第一案,凶手采用极端手法杀死受害者,她的内心极度愤怒,她采取的审判行为和宗教行为并不相合,她采取这种手法,很可能是受到了某种暗示,而且,如果是单纯的情杀,涉案三人,这...情事儿也够他妈乱的哈?”严良冲关宏峰撒娇似的笑着说。

       关宏峰没理他,“情杀,空气针足够,不会做出那么多的隐喻和指向,她的心理非常复杂,她对背后的人处于极度的仇恨和极度的保护之中。第二案凶手已经希望自己能够受到惩罚...”

       “就因为这个DNA样本?”严良敛容问。

       关宏峰点点头,周巡把面推到一边,“老关你为什么一直盯着这个第一报案人不放?”

       “第一案案发现场周围只有他的车辙,不是一次而是几次,以修葺柴房为借口完全说的过去,也说不过去,主要是他第一次报案后的表现,虽然他的确是因惊吓抽搐,只是程度并没有他表现的那么深,这从他的脸色,手脚抽搐的状态都可以细致分辨。”

       “如果真他妈是他,他脑子里有大米粥啊,这不引火烧身吗?”周巡坐在桌子上质疑。

       “重回案发现场,是我们喜欢干的事儿,也是他们喜欢干的事儿,当场看看有什么破绽,我们有什么表现,是个很好的主意。”关宏峰似乎叹了口气。

       “那他妈的还至于吓成那样?”周巡一边剔牙一边骂。

       “周队没见过凶手认尸的时候吓晕过去的吗?有次我带一凶手认尸,这孙子当场吓得尿裤子了,两个探员提着都站不住,哭的跟死了爹妈一样。”严良用他那不怎么正经的声音正经的调侃。

       周巡撇了撇嘴,“还真他妈的不少,这帮丧尽天良的也知道天理昭彰。咱接着说啊,你为什么认为第二案的十字架上会有DNA?”

       “从对第一案报案人的分析,他应该是过敏型体质,根据对他合作医疗病例的分析,他的确对某些气味非常敏感,这就包括消毒水的气味,第二案的十字架恰好用消毒水进行的擦拭,我只是赌他会打喷嚏,以凶手的谨细不会注意不到这个细节,她却没有采取更谨慎的方式对付这很可能被查出的DNA,这是她本身的自傲也是她对未来的迷茫,她认同自己是凶手,只是,她习惯性的把事情做的很完美。”

       “那老关现在我们拿人不就得了吗?还等什么?”

      “等她要惩罚的人或者事露出破绽。她不是知情人,我们抓住了只是结此案而已。”

       严良仰头靠在椅子上,闭着眼睛念念有词的说,“这个世界上有太多比杀人更无耻的人和事,他们才是幕后真凶。”

       周巡若有所思的看着窗外明亮的有些刺眼的阳光,慢慢的回过头,“老关,下一步怎么办?”

       “我们要做出没有线索只以同性身份侦办此案的样子,我有种预感尊吧有问题,我是个顾问,我的指向性可能更让他们心慌,两边都心慌,到时候就该有结果了。”

       “尊吧的底子也不是轻易动的了的,你我心里都清楚,尊吧不只在津港有名,在全国同性恋中都有很高的号召力,我们如果轻举妄动,导致的可能就是舆论施压,把我们推到风口浪尖,那种舆论攻击老关你有分寸。要这么说,就真得他妈的捉奸见双,捉贼见脏了。”周巡说这些话觉得嘴里特别苦,忍不住做了个难受的表情,长叹一声,“大白天也得趟着黑道儿走啊,老关...”

       严良嬉皮笑脸的说,“周队,您放心,我保证在您的刑警生涯中给您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欠不欠?找欠就不看看黄历是不是?找...走吧,看赵茜那边什么情况。”

       三人一起到技术科,赵茜礼貌的叫了一声:“周队。”

       “呀,这个客气,说正事儿。”

        “我们自从北十里窑受害者的视频上传之后,就一直监控所有的评论和留言,从中筛选出两次以上留言的587条,其中表示这个人很熟悉甚至直呼其名的有42个,根据留言受害人应该叫安潇雨,可是我们对全国叫安潇雨的人进行了比对,无一吻合,应该是化名。”

       关宏峰点点头,“根据给他的解剖情况来看,这是个少年时代生活非常艰辛的孩子,吃不饱穿不暖每天都走很远的路没有合脚的鞋,以至于过上了悠适的生活也无法使脚骨和腿骨完全恢复,他的牙齿也是和一般他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同的,可见其很长一段时间都吃非常粗粝的食物,他可能是非常偏远地区过来的外来务工人员,因为家庭负担繁重,父母可能对孩子的去向不太关心,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也非常单薄,因此,他的失踪才一直没有报告。”

       赵茜虽然仍旧一副公事公办的面孔可是目光中却现出敬服之色,“在这些留言中有个ip地址一直在给他献花,什么也不说就是一直的献花。”

       周巡用舌头蹭了蹭牙,“这是个知情人哪。”

       “凶手是不会留言的。”

       “情圣出现了。”严良笑呵呵的说。

        “也许他就是要惩罚的对象。”关宏峰淡淡的说,“赵茜,追踪这个IP。”

        “是。”

        周巡点上一根烟,敲了敲脑袋,“我怎么还越来越懵了?”

       关宏峰被烟熏的眯着眼睛回答,“十五年你都一直这个德行,以后不用吼别人脑子里有大米粥。”周巡那异常漂亮的眼睛爱娇的扫了一下关宏峰,嘴角是恶作剧的笑容,贴着关宏峰的耳边低声说,“要想学得会,得跟着师父睡。”说完了胳膊肘顶了关宏峰的腰一下。

       关宏峰还第一次在周巡面前露出这样不可思议的表情,周巡盯着关宏峰懵懂的表情,咬着嘴唇坏笑着靠在了窗台上自顾自的抽起烟来,小汪正巧过来,一拍大腿,“对呀师父,我就是没跟你睡呀?!今晚咱俩...”

       周巡大有五雷轰顶之势,恶毒的转过眼睛去盯着小汪,忽然飞起一脚,“睡!今晚我就睡你!老母猪跳圈,你积极的真是个地方!”小汪鬼哭狼嚎的被周巡追着踢,赵茜实在是忍不住,扭头赶紧走了。

       关宏峰头脑混乱的转向严良,严良一脸二流子的笑容伸出手臂要搂关宏峰,关宏峰一脚揣在他大腿弯处,快步走开了。

      “嗳?!我怎么还躺枪了?别冲着我呀,宏峰!”严良拍拍裤子追关宏峰,嘴里还嘀咕,“这个节骨眼儿上想睡不睡这个事儿,我还真有点儿没心理准备。”

评论(32)
热度(3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