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all关】万籁俱寂

       看到好多亲爱的姑娘留言啊,其实很多点赞的和留言的都觉得特别亲切,真的都是老铁啦!这么铁就自由自在啦,我就瞎写你们就瞎看,图个乐儿呗。

教堂的审判(19)

       凌晨5点,门铃声将关家兄弟惊醒,关宏峰打开手机:门外站着周巡,关宏宇露出‘我非怼死丫的’的表情。关宏峰冲他使了个颜色,关宏宇飞速穿好衣服,顺着厨房的通风口出去,这边是一个建筑设计的装饰缝隙,顺着缝隙的外饰可以走到天台、阳台、或者从别的通风窗到楼道中。

       关宏峰则迅速的扫视了一下卧室,打开电热毯,拿出一瓶香氛——这是一个世代研究香料的朋友用上等沉香调制的香氛,香气低徊沉静,内敛矜贵,能够吸纳驱散一切气味,关宏峰喷在了床上也往自己身上喷了些,之后才去开门。

       门外的周巡正一只胳膊撑着门脑袋顶在胳膊上,抖着腿等着,关宏峰一开门他一头扑进来,“呦呦呦...”周巡乱七八糟的调整步伐,扯住关宏峰也站稳自己,“老关,还睡觉呢吧。”说着就伸手去摸关宏峰的额头,关宏峰沉着脸躲开了,“我只两天没加班,就至于周队打上门来,周扒皮是你什么人?”

       周巡露出‘你这个小调皮’的表情,“脏心烂肺了吧?老关...我这个人要强你又不是不知道,今天我占个先了吧?”一边说着一边向屋里走,“不错啊老关你这地方,我发现你是有钱,讲究。”

       关宏峰的视线在周巡的视线之前审视屋子里的一切,周巡面上轻描淡写实则纤毫毕现,他习惯性的弹了一下老虎的鱼缸,“老虎!还认识我吧?”老虎也是命歹,被周巡吓了一跳吐了个泡泡,“还是傻不拉几的,一点儿都不像你。”周巡撇撇嘴评论。

       关宏峰站在那儿看着周巡,周巡拿起书架上的魔方,“老关你什么时候玩儿这个了?”

       “以前宏宇喜欢,”关宏峰面上似有悲伤之色,但是语气耐心而平静,“有时候想他了,我就拿来玩。”

       “他不常来看你吗?”周巡背对着关宏峰说。

       “如果只是他看看我,我却看不见他,也是双胞胎兄弟的悲哀吧。”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漏斗啊?”周巡拿起沙漏在手里把玩,“老关你越来越幼稚了,干嘛的?”

       关宏峰走过去,拿过周巡手里的沙漏,放在桌子上,看着他,“万一有你这样讨人厌的人来了,我用它来计时,控制自己的脾气。”

       周巡伸了个懒腰,“哎呀,熬了一宿啊,我的腰间盘哪...”说着进了卧室,“哎呦!我的大床啊!”周巡飞身躺到床上,“老关,在被窝里正睡的舒坦吧,两边都这么热。”

       “是啊,身体不好,插了电热毯。”

       “啧,明天我早早来喊你跑步吧?”

       “我还想多活两年。”

       “什么味儿?”周巡躺在床上闭着眼睛问,关宏峰站在床前,“给我滚起来。”

       周巡闭着眼睛拉过关宏峰的手闻了闻,“一年多...你的沐浴露和以前不一样了。我知道你不喜欢穿着外衣躺在床上,我困的不行...”周巡的声音低下去,真是困极了,硬撑似的拍拍身边的位置,“给你焐热了,躺会吧关队,明天还得出任务呢...”周巡轻微的鼾声响了起来。

       关宏峰站在床边看着周巡,虽然表情仍旧严肃可是目光中的冷寒已经逐渐散去,看看表才5:30,低头帮周巡脱掉鞋,给他盖上被子。

       给关宏宇发短信:在哪儿?

       “东边玫瑰花上等着看日出。”

       关宏峰所住的房子东面墙上是整面的大型镂空玫瑰花塑形,关宏峰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冷吗?”

       “周巡这孙子还没走?”

       “睡着了。”

       “你给他下药啦?”

       “疯疯癫癫的也是累了,你慢慢看日出吧。”

       “这小子真拿自个儿不当外人,给他个破筐趴这儿就下蛋。”

       关宏峰把自己收拾停当吃了早点,看时间到了7:30,过去踹周巡,周巡翻了个身,睁开眼睛愣了片刻,马上明白了怎么回事,可是周巡没动,又闭上眼睛呆了一会儿,才换上一副惺忪的表情起身,“你看我,居然睡着了。”

       “走吧。”

       周巡看着老关一点一点的露出笑容,关宏峰觉得越来越不着四六儿,目光总是黏黏糊糊的,索性转身出去了。

       周巡一边穿鞋一边哼着歌,“老关,你真是不够意思,你也不给我做点儿饭。”

       “不敢留周队吃饭,如果吃完了有个什么闪失,我脱不了干系。”

       周巡现在听什么都顺耳,看什么都顺眼,世界又像从前那般美好,充满了希望,一切他物都不在话下。以至于关宏峰坐在车上不断的看周巡,这小子是体力过剩,一夜未眠只睡了这么一会儿就如此的神采奕奕,满脸笑出一朵花来,这种人的确是领导最喜欢的,也难怪刘长永不是他的对手。

       坐在车上,韩彬的短信如约而来:怎么样?

       差不多就好了。关宏峰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周巡过来接我。

       我知道,所以就放心了。

       关宏峰一时觉得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只能回了一句:这俩天多谢你。

       以后不必说谢。

       到了支队,大家看到周巡和关宏峰一起来,竟差点儿脱口叫出关队、周哥。俩人到了二楼,严良把椅背放倒正睡着,周巡撇了撇嘴角,“猪一样。”

       严良惺忪的睁开眼睛,看见关宏峰,“嗯!”这声过后,仍旧闭着眼睛皱着眉头醒觉,却把关宏峰拉倒怀里,“好点儿没?”这个举动把周巡吓得往后跳了一步,周氏烈火一时都吓得不知所踪。只是在一旁瞧着。

       关宏峰被拉的坐在严良的腰上,赶忙起来,“有什么发现吗?”

       严良冲着他一笑,“我真想告诉你有,结果是没有。”

       关宏峰点点头,“抓紧。”

       周巡今儿就如同一个盖世英雄,驾着七彩祥云一路春风得意,不想有些故事猜中了开头没猜中结局,现在周巡自云端跌落,一脸乌青的盯着关宏峰和严良。这二人兀自不明所以一副找死的表现。

       小汪举着一盒子方便面进来,“师父,吃面。”周巡接过面,一边吃一边不错眼珠的看着以上二人,这二人坐在电脑跟前翻看那些照片,严良的胳膊揽着关宏峰的肩膀摸着他的额头,又用另一只手摸自己的,“行了,降下来了,再烧就熟了。”

       关宏峰打掉他的手,瞪了他一眼,“戏过了。”严良又人畜无害的嘿嘿一笑,一时关宏峰也拿他没办法。

       “丧心病狂。”周巡的评论则毒辣的多,小汪在一旁摸着并不存在的胡子点头。

       周巡拿着方便面坐到他们两个对面,一边吃一边盯着他们。

       严良忽然开口,“后脖颈冷飕飕的。”关宏峰和严良抬头看见对面坐着的周巡,周巡正叼着方便面直盯着他们俩个如同京剧的须生一般。

       “周队,你这青面獠牙的,你要干嘛?”严良假装不懂的问。

       “严良,爱玩儿我可以惯着你,你可别跟我玩着玩着就扬沙子,在我的地盘你最好给我规矩点儿。”

       严良抹搭着眼皮假笑了一下,“息怒周队,我这个人生活作风不正派,以前警队的都知道,真的,上学的时候女同学就都躲着我走,我看关队属于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社会主义好青年,我打算近朱者赤一下,我也算坚决贯彻‘三项纪律’的具体体现吧?”

       周巡冷笑了起来,“不错呀,我说一句你这儿巴巴儿的十句等着我呢,给你棵树你就往上爬是吧?行,我这回给你个通天塔,我让你爽!”说完了吸里呼噜的大口吃面。

       关宏峰在他俩斗嘴的时候一直在看那些照片,待他俩吵完了才开口说,“这桩案子的背后应该有个更大的局。”

       严良和周巡都停下来看着关宏峰,关宏峰抬起头慢慢的说,“我一直在分析凶手的心理,我发现她的心理非常混乱,她负责的只是一部分犯罪心理以及一部分犯罪手法,而另一部分可能是受到了影射,她只是被利用成了杀人的工具。我之所以想让我们的行动都隐蔽起来,我想证实自己的一个推断。”

       “老关,你等她再杀人?”周巡难以置信的看着关宏峰。

       关宏峰冷着脸看看他们俩个,“不,她不会杀人,我只想她会交出那个孩子。”

评论(50)
热度(4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