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all关】万籁俱寂

写在前面,感谢每一位来看文的姑娘,爱你们,我有时候可能来不及回复,但是有时间我一定回复。文中有许多不和剧一样的,我这个人不受拘束惯了,但是,对于每一个白夜的人物,真的都是非常爱的,如有冒犯,是作者笔力不及。文不涉及演员,不打演员tag,破案行文肯定bug横生,大家就当个乐儿。有什么要沟通的,留言必看,谢谢各位。

教堂的审判(3)

        周巡被小汪拽出了法医室,外面的人都在凝神聚气的倾听里面的动静,一时收刹不及各自踉跄,周巡站在楼道里,死神一般凝视众人,众人木胎泥塑一般凝视着他,正所谓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忽而周巡爆吼一声;“我这是到哪儿啦?!都在这儿等着跳广场舞哪?!这是长丰精神病院哪?一个个等我给你们唱曲儿是不是?!你!!来!你听哪段儿?”周巡扯住一个‘倒霉蛋’,这哥们儿恨不得自己嵌到墙里去,“周队周队,我这...我...”

        “又死人了!是不是你们觉得特别快乐?!没证据是吧?没证据没事儿!去!你!”周巡又伸手要抓一个,这位‘土遁’而去,周巡抓个空,气的上蹿下跳起来,“跑!这会儿都跑的挺快,去呀,找啊,去街上给我随便抓个阿猫阿狗的来,不招大鞋底子照脸抽,画押拉倒!充数儿呗!咱就算破案了!去!去呀!”

        大家被周巡的雷霆之怒吓得四散奔逃,周巡无人可抓转向小汪,小汪两眼发直,嘴唇抖了抖,指了指别处,一溜烟儿跑了。

        关宏峰以前不信命,现在觉得的确流年不利,就算发生2.13大案,也不过是惊惶了几分钟,而后就冷静的开始善后,现在关宏峰觉得严良倒不怎么像个杀盘的官子,是个吸血鬼也说不定,关宏峰是个无神论,现在觉得自己还是年轻。

        严良对刚才发生的事立刻就抽身事外了,好像他是发生了刚才闹剧之后才大驾光临的,跑到关宏峰身边给他拿围巾,关宏峰吓了一跳,皱着眉毛,满心满眼的不知所措,“你给我滚一边儿去。”说罢抢过围巾挂在脖子上,往外走遇到周巡,周巡伸手想看看他脖子,“老关...”

        关宏峰躲过去,瞪了他一眼,大步往外走,忽然站住,“调取案发现场周边所有监控,主要是对那个报案人的车辆。”

        “老关,今晚上应该没啥收获了,你回家好好歇歇吧,这一天累的...”周巡腔调柔和的说。关宏峰一溜烟儿消失在楼道里。

         周巡回头看靠在门上乐滋滋的严良,呲牙威胁了他一下,严良满不在乎的晃晃脑袋。

         关宏峰和关宏宇已经换了新的住处,在没有特别通知在‘音素’交接之外,两个人还是希望有个家作为落脚点。

        关宏峰谨慎的打开房门,关宏宇已经等在门口了,“哥,你可急死我了,怎么才回来?”一边说一边递过来一杯热水,“累了吧?周巡那小子是不是又扯着你不放?这孙子我今天非给他点儿颜色看看...”

        关宏峰一言不发,接过水杯,走进屋子里,坐在沙发上,关宏宇停住,仔细端详他哥,一时也不敢作声了。

        “亚楠今天很好,孕吐也好多了,应该已经过了孕吐时期,你放心。”

        “哥,你受啥刺激啦?听着像是交代后事似的。”

        关宏峰看看关宏宇,“我累了,今天不交接,你也早点儿睡吧。”

        “哥,怎么啦?又使什么小性子啊?生气打我几下骂几句都行,我就受不了你这么憋着,影响性功能你知道不?哎呀!”关宏宇还没说完就被关宏峰凿了一拖鞋。

        关宏宇龇牙咧嘴的乱喊,“你把我弄破相了对你有啥好处?妈!你带我走吧!我哥天天欺负我!”

        关宏峰看关宏宇耍赖摊在沙发上撒泼,无可奈何的笑了一下,“我的确累了,今天的案子我会都写到手机备忘录里给你。”

        “嘿嘿,”关宏宇凑过来,“哥,来吧,我帮你更衣,你现在是忒娇气了,这谱儿摆的。”

        关宏峰攥住关宏宇帮他解围巾的手,“本该你伺候在亚楠身边...晚上不行你约亚楠出去吧,小心点儿。”说完就去洗澡了。

        关宏宇一直跟到浴室门口,被关宏峰关在门外,关宏宇愈发担忧起来,关宏峰脱下衣服,脖子上的青紫触目惊心,当时并不觉得疼,为什么能造成这么大片的淤青?对于吻痕的理解,关宏峰觉得是星星点点的痕迹,会持续一天到几天的时间,看来理论和实际操作还是有很大差距。

        这个严良自己是很有耳闻的,公安系统有自己的内部论坛,里面涉及刑侦系统最前沿的知识和最前沿的人士,里面有许多‘大号’,轻易不出现只要一出现就会引起论坛震动,跟帖无数,这些大号一般都会有看上去很牛逼的网名,例如:痕迹学专家‘凤凰声’、足迹学专家‘竹林精舍’、肠道消化鉴证专家‘弓长惊风’,而关宏峰的名字则朴素的让人觉得是个取名困难户‘长丰关’,不过这可是与以上那些大人物朋俦的大号,粉丝众多。这些粉丝中严良是另一个取名困难户,凡是关宏峰的帖子必顶,关宏峰为人冷傲不善交际,严良软磨硬泡和关宏峰加了好友,时常会聊几句,严良的刑侦经验刀刀见血,拳拳到肉,关宏峰倒是很喜欢他,一直以来关宏峰觉得严良也是网名,直到两年前严良连破大案,在公安部的网上挂号,关宏峰才把自己的粉丝和这个真人联系起来,现在这个家伙从‘二次元’到了‘三次元’,真是棘手。

         关宏峰洗完澡,这大面积的吻痕没有半点减轻的痕迹,关宏峰真想揍这个严良一顿。

         现在只能裹好了睡衣,刚开门关宏宇差点就一头栽进来,又吓了关宏峰一跳,“你干嘛?”

        “哥...”

        “睡吧,累了。”关宏峰走进卧室关上门。

        “喂!哥!你不让我进去怎么睡啊?”

        “你今天睡沙发。”

         关宏宇贴在门上听了听,挠挠脑袋。

       关宏峰躺在床上,深深的呼了一口气,自言自语,“睡吧,睡吧,明天就好了。”关宏峰两手拍了拍胸前的被子,闭上眼睛。

        关宏宇在外面心里开了锅,就算2.13摊那么大事儿,担心也不像现在这么甚,那时候顶多就是不知所措,现在是心似油锅煎,亲哥这是怎么了?他哥是那种被桶一刀都能不吭一声的人,处惊不变、心思缜密、见微知著、筹谋得当,今天明显有些脑子‘挂不上档’,这是受了什么委屈能让他这样?

        关宏宇觉得自己挺奇怪的,以前久不和老哥接触,少年时代梨花树下的关宏峰给了关宏宇当头‘一闷棍’后,关宏宇有意减少和关宏峰的接触,说话也是夹枪带棒抢白关宏峰,久了关宏峰也就和自己淡了。关宏宇觉得自己哥会随着岁月抽条成一株稀罕优美的树,变成一个年画儿一般文弱书生,谁成想,他就一身戎装站在你面前,不由分手就给你弄‘号子’里去,给你个六亲不认刚直不阿,可见那梨花树修炼不够,没把他哥给香透了。

        关宏宇一直不愿意细想自己和亚楠是怎么认识怎么相爱的,想起亚楠关宏宇嘴角露出笑容,亚楠是个好姑娘,她会是自己孩子的妈。如果自己对不起亚楠,估计亲哥会一枪就崩了自己。

        而现在,关宏宇想知道谁给自己哥委屈受了?上次那个神经病送外卖的舞舞喳喳的跟自己叫嚣,说真的一点儿都不害怕,可是当他把枪对着关宏峰的时候,关宏宇立刻就起了杀心,那一刻,关宏宇对自己前三十多年的一切有了一个不甚清晰的决断,自己可能比想象中更加在乎自己的哥哥。

       现在关宏宇听屋里没啥动静,悄悄捅开门,关宏峰睡了,关宏宇屏住呼吸从床尾无声的向床头爬,忽然关宏峰的脚踩到了关宏宇的脸上,“关宏宇你是找抽不等天亮是不是?”

       关宏宇弓着身子正往前爬,被关宏峰蹬住脸阻止了前进,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

       “我就想...”

       “你想的不对。”

       “我就想睡床上。”

       “那好,我睡外面。”

       “哥...”关宏宇看关宏峰扭身下床,赶忙拉住他,“我又怎么惹你啦?你能不能不跟小女孩儿一样?”

       关宏峰的睡衣被关宏宇拉的露出半个肩膀,刚想拽上去,关宏宇就扑了上来,“哥!你脖子怎么了?”

       关宏峰叹口气,“受了点儿伤。”

       “哥,我要是你,真的,我就坦白,你弟什么人,你心里还没点儿数吗?我睡过的女人比你见过的都多,就床上那点儿事儿,你一百个关宏峰都不是我对手,你就坦白吧。”

        关宏峰忽然大怒,“生活作风不正派你还有脸了是吧?我替你在亚楠跟前顶了多少雷?你还好意思腆着脸跟我叫板是吧?”一边说一边抄起枕头劈头盖脸的打关宏宇,关宏宇被打得四下奔逃,“关宏峰,你差不多得了,你少来这套!想转移斗争大方向啊?我告诉你,我不还手不是打不过你!我对你一直轻拿轻放,你对我就下死手是吧?我是咱妈捡的是吧?!”

       关宏峰听了更生气了,抄起拖鞋又一顿乱打,关宏宇抽冷子一个反手,把关宏峰按在床上,“哎!哎!动!还不服!反抗到底死路一条,哥,我可是什么事儿都告诉你,你不告诉我,以后咱俩还交接不了?”

       关宏峰终于放弃反抗,被关宏宇骑着腰,按着双手摆平了。

       “滚下去。”

       关宏宇下去,把关宏峰扶起来,又摸了摸脑袋,关宏峰瞪了他一眼,理了理思路。

 

评论(57)
热度(5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