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all关】万籁俱寂

二、教堂的审判(1)

       关宏峰和出版社谈了出书的问题,在书号奇缺的国家,一本一本的出书实在是莫大的荣幸,这次出版商请韩彬和关宏峰一块儿写小说,关宏峰很奇怪韩彬怎么会答应这种狗血的事情,但是转念一想又说好好考虑考虑。

       送走了书局的人,韩彬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你怎么...”关宏峰刚想发问。

       “关队不是也答应了吗?谢谢。”韩彬的声音依旧稳定但是隐隐的透着高兴。

       关宏峰皱了皱眉头,“我帮不上什么忙。”

       “你只要信任我就行。”

       关宏峰刚撂下电话,周巡就一阵风似的冲了过来,一把搂住关宏峰的肩膀,一路搂着去了大办公室,伴随着周氏大嗓门,“集中一下。”

        关宏峰被一路搂着全无反抗的余地,不过还是回头看了一眼严良,这才看清楚这新人浑身都散发着一种慵懒的锋利,他痞里痞气的瞧着关宏峰,特别像当年的周巡,可是,他不是周巡。

       周巡一路‘裹挟’着关宏峰来到办公室,大家都聚在了一起,周巡捋了一把头发,关宏峰往外挣了一下,周巡手上使了劲儿,关宏峰诧异的看了一眼周巡,倒是高亚楠不明所以的看了看周巡死死搂着关宏峰的左手。

       “哎!那个谁!严良!来呀,别害羞啊,大家认识认识,新来的兄弟——严良,大家都拜拜,搜搜人家的英雄事迹跟人家学学,以后都是这样的,我得省多大心,起码多活十年!”

       严良晃晃荡荡的走到大家跟前儿,“客气客气,初来乍到,行个方便。”大家就相互寒暄了起来。

        周巡冷眼看着,关宏峰低声说,“你这算报复社会吧?”周巡看他,关宏峰拿眼睛扫了扫周巡紧紧搂着自己的左手,“这是受了多大委屈?”

       周巡拿出那个八面玲珑的油劲儿,“你看你,老关,你现在对我可是戒心太重了。”

       “连我浴室都按上针孔摄像头的是你吧?”

        周巡慢慢松开了关宏峰,依旧笑着,“你不说我还想不起来,这我就得批评你了,你现在都有小肚子了,关宏宇没有吧?那是个练家子啊...”

        严良走过来的时候周巡正摸关宏峰的肚子,“怎么了?关队?这肉嘟嘟的小肚子可和前两年不一样了...”说着捅了捅关宏峰的肚子,周巡‘啧’了一声打掉他的手,“关宏峰,上穷碧落下黄泉都是我们的关队,你给我尊重点儿!”

        关宏峰觉得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疼,严良的能力自己有耳闻,他的到来关宏峰第一就想到的是有人要替掉自己,很显然不是周巡的意思,关键是严良肯接受这件事,那么他在这件事上起的作用到底是什么?以后的路就更难走了。

       这个人举止轻浮,对自己有明显的戏谑的成分,他到底知道什么,知道多少?

       “严良,以后跟关队您混了,我就是冲着你来的。”

        “不敢当,关宏峰,现在只是一名顾问。”

        两个人客客气气的握了握手。

       周巡不耐烦的挥挥手,“我跟你...”手机就响了起来,“哪儿?北十里窑那儿的教堂,行,马上出发,保护好现场啊!”

       “老关,来活儿了。”

       北十里窑这里的这个教堂已经荒废很久了,这边的地被征用之后因为一些问题一直没有动工,除了一片烂尾楼就是少有人打理的庄稼地,还有就是这个教堂,这种小教堂简单又缺乏庄严气质,礼拜堂不大,已经桌椅残破,虫踪鼠蹊脏乱不堪,教堂的玻璃多有破碎,扑棱棱的将光割碎了刺进教堂里,也刺到了教堂正中的十字架上,十字架上绑着一个人,血葫芦似的一个人,嘴里似乎还被塞着什么东西,一时间诡谲异常。

       关宏峰已经将教堂的一切如图纸般的在脑子里画下来,现在他仰头望着这具尸体,周巡一边看尸体一边看关宏峰,周舒桐站在关宏峰身边拿着个本子随时准备记录,高亚楠带着法医队不动声色的等着命令。

      “这大城市就是不一样,死个人都这么洋气。”严良手抄在衣服兜里,吊儿郎当的评论。

关宏峰看着他,“有什么发现吗?”

       “没有有价值的脚印,我估计指纹更没有,周边没有监控装置,来的路上倒是车辙不少,我看周围农民过来拉土的不少,好像还有些种着地的,教堂门口的车辙印儿再看吧,如果没有有价值的,那这个人就是恶魔,自己飞过来的。”

      “你知道不是。”关宏峰温和的说,然后转头对周巡,“谁报的案?”

      小汪蹦过来,“别提了,吓懵逼了,现在还抽着呢。”

      周巡跳到台上,伸手把关宏峰拉上去,严良紧随其后,周巡忽然‘我操’了一声。

       周舒桐急速的跑开了,严良冲着周舒桐的背影笑了一下,而后看着这具尸体,原来他嘴里竟然塞着一块肉。

      关宏峰抬头再仔细看现场,“亚楠。”高亚楠顺着关宏峰的目光看过去,“你怀疑是...”

      “也不见得,普通人也能打出这样漂亮的外科手术结,如果他是为了这次犯罪用功的话。”

       “把人放下来。”

       把人放平之后,高亚楠检查了一下,“死亡时间大概在48个小时之前,现在看来没有其他的外伤,而且我确定凶手是名医生或者是曾经从事过和外科相关的职业。”

       关宏峰点点头,“ 这是一起指向性非常明显的犯罪,凶手完全没有罪恶感,相反认为是在警醒世人,而且有可能是女性犯罪。”

       严良笑着瞧着关宏峰,目光又深又绵长,关宏峰用询问的目光会了他,严良竖起大拇指,“死的这个可能是个gay。”

        周巡已经极度不爽,“这他妈夜路走多了什么鬼都能遇上!”

       “回去尸检了再说吧。”关宏峰叹口气。

       大家向外走,报案的还在抽搐中,关宏峰看了他一眼,又看看周巡,周巡过去问话了。

       周舒桐已经习惯给关宏峰开车,坐到了驾驶位,关宏峰上车,严良大马金刀的坐在关宏峰旁边,一伸胳膊搭在关宏峰的靠背上,关宏峰看了他一眼,严良有点儿轻浮的笑着说,“怎么着?宏峰?不打算进一线趟这摊浑水?”

      “等回去尸检之后再说吧,听周队的安排。”

      严良嘴唇贴到关宏峰耳朵上,小声说,“我听说关宏宇的事了,你不会是包庇你弟弟吧?”

       关宏峰觉得一边耳朵烧了起来,到底还没有刀枪不入,从小的敏感肌肤问题很难解决,“我不是惯孩子的家长。”

       周巡拉开车门,先注视到严良的手臂,看见严良极其暧昧的趴在关宏峰耳朵边上说话,和情人别无二致,更让周巡气愤的是关宏峰居然没给他大耳雷子,周巡砰地一声关上车门,把周舒桐吓得头发都立了起来。

       “那小子是想拆教堂礼拜堂的木头回去修柴房,没想到遇到这个事儿,我让小汪跟他回家看了。”周巡低气压的看着前面说。

      “走吧。”关宏峰低声回了一句。

 

 

评论(57)
热度(5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